由于中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疫情继续延烧,香港面临口罩短缺的问题也日渐严重,导致日前出现私家轿车遭匪徒爆窗盗窃口罩事件!

据香港警察官方脸书粉丝专页贴文显示,这起“偷口罩”事件是于2月11日清晨,一辆停泊在上水新成路路边停车位的私家车遭匪徒击毁车窗,并偷走车上8盒共160个N95医护口罩。

Advertisement

香港警方在翻查闭路电视后锁定两名男子,并于周三在上水彩园邨进行“反车内盗窃”行动,拘捕了一名嫌疑犯,目前还有另一名怀疑是该匪徒同伙目前在逃。

香港警方也奉劝民众由于全城抗疫口罩供不应求,不排除贼人会偷取口罩变卖图利,所以要市民小心保管财物,包括口罩或其他个人防护用品。

Advertisement

据悉香港口罩短缺的情况非常严重,每逢商店公布有口罩出售,便会吸引大批市民从凌晨时份开始排队,排队的人有时甚至包括一些行动不便的长者,还有市民通宵排队仍买不到而痛哭失声。

Advertisement

这个口罩荒逐步蔓延至其他日用品及粮食,过去一周,香港社交媒体都流传着货架被清空的图片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