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利波特的电影里,扫把充其量的也只能成为亮眼的配角,谁又会想到这几天,扫把会成为社交媒体上的主角,像《寄生上流》在奥斯卡一样稳稳的站在C位呢?

“扫把直立”风靡,离不开有人将其与美国宇航局(NASA)关联,据“NASA说因为2月10日是地球完美的重力角度,这一天地球的引力最小,是唯一一天可以让扫把独自站立的日子”。

Advertisement

但事实的真相却并非如此,只要重心有支撑,扫把每天都能直立。

如果一定要给扫把加一个“传奇”故事,那一定是网络上大肆流传的这句话,“NASA说因为今天地球完美的重力角度,这一天地球的引力最小,是唯一一天可以让扫把独自站立的日子”。

Advertisement

NASA官网从未发布过这样的声明,美国宇航局真的不能背这个锅,真的细究起来,或许与美国的一个老笑话有关,美国认为春天开始的时候引力最小,能够让扫把直立。

Advertisement

 

真相其实有点“扎心”,但扫把其实每天都能直立,地球的倾斜,某些特殊的行星对地球重力的影响,或任何其他超自然的解释都不会影响扫把独自站立的能力。

 

只要重心有支撑,扫把直立也就迎刃而解了。扫把的重心很低,就在刷毛的正上方。当你把扫把毛劈开,重心自然就在距离底部很近的地方,并不难找到一个稳定的点。

在国外,更有网民把大葱立起来,更有网民笑称立春变成“立葱”。-图片摘自网络-
在国外,更有网民把大葱立起来,更有网民笑称立春变成“立葱”。-图片摘自网络-

换句话说,所谓的扫把独自站立挑战,其实只是考验你寻找重心的能力和耐心;当然了,由于重量平衡、扫把毛材质等因素,并不是所有的扫把都可以直立。

-图片截图自小编手机-
-图片截图自小编手机-

小编身边的朋友也在11日和12日这两天尝试了让扫把站立,也是一试就成功,所以扫把站立并不像网传的如此夸张,只要重心够稳,连棵葱也能独自站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