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大象在我国因破坏农物被毒害及盗猎象牙的情况下,数量不断的骤减。

根据沙巴州旅游、文化和环境部的数据,自2010年以来,大象死亡共有145例,其中在2019的年,首10个月内就有20例大象死亡,最近两年内约有40例大象死亡的案例。

Advertisement

在野外目睹到越来越稀有的大象,是难得一见的情景,最近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局(Perhilitan)发现一头雄性大象在登嘉楼国家公园的湖里游泳,给动物保育者带来了很多欢乐。

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局也录下了这难得的一幕,并分享了这些令人惊叹的镜头。

Advertisement

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局在该官方推特上也写到,工作人员护送这只大象,直到确保安全为止。

Advertisement

该推特也在第二篇的帖文中表示,虽然大象的体型笨重,但却是个优秀的游泳健将,不仅如此,他们还会使用躯干潜水及呼吸。

Advertisement

成千上万的推特用户也被这段视频中可爱的大象迷住,很多网民还狂呼“可爱”,而这只大象也似乎很享受。

也有不少爱护动物的网友被这一幕感动,并表示希望国家公园能好好照顾这只大象,更有网友分享并要求其他人爱护环境及保护野生动物。

也有不少网友感谢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局的默默付出,保护数量骤减的象群。

约两分种的视频,在撰写本文时已收到超过128,000的观看次数,7,000多个赞和6500次转发。

自去年以来,婆罗洲侏儒象成为我国濒临灭绝的大象种群,该象群的死亡已经成为头条新闻。

不仅如此,死亡数量也持续的攀升,上周末也有2起象只死亡案例,据报导指出,在沙巴东海岸的不同地区发现了2个大象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