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眠中轻松学习是许多人的梦想,而近日德国弗赖堡大学的研究团队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一项新研究,首次证明气味在学习和睡眠中,对学习成功的支持作用。

据外媒报导,研究人员对德国南部一所学校的两组六年级的54名学生进行了几项实验。第一个实验组的参与者被要求在晚上学习英语词汇时,在家里的桌子上和床边的桌子上放置玫瑰花香熏。

Advertisement

在另一个实验组中,研究人员在学校进行英语词汇测试时,将香熏放在旁边的桌子上。最终将结果与其中一个或多个阶段不使用香熏的测试结果进行比较。

结果显示,如果在学习和睡眠阶段都使用薰香,学生的学习成功率会显著提高30%左右。研究人员还发现,在词汇测试中额外使用香熏可以促进记忆。

Advertisement

先前的研究认为,这种香味只需要在特别敏感的睡眠阶段存在。但由于该睡眠阶段需要在睡眠实验室通过脑电图对大脑活动进行有效的测量来确定,这一发现不适合日常使用。

Advertisement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新研究除了最初的开创性研究之外,还有一个特别的发现是,这种香味在整晚都存在时也会起作用,这使得这一发现适合日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