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林火持续了四个多月,因为这场灾难,很多的人流离失所,甚至很多小动物也因大火丢失了生命。

然而,大火无情,在这些动物当中,有一种叫做袋熊的澳洲特有动物,却为其他动物提供“庇护所”。

Advertisement

它们通过挖出地道,让其他的小动物躲在里面来逃避大火的吞噬。根据澳洲的一个网友分享,这个动物的故事获得了许多人的关注。

在这场灭绝性的大火里,袋熊们拯救其他动物的生命功不可没,它们在丛林里挖出一个个地洞,不仅让其他动物进洞保命,还会主动驱赶其他动物进来。

Advertisement

袋熊有一双非常强壮的双手,这就为它们挖地道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
袋熊有一双非常强壮的双手,这就为它们挖地道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

可以说袋熊的举动超级有怜悯之心的!袋熊是一种非常憨厚、可爱,长得圆滚滚的动物。

Advertisement

最重要的是,袋熊有一双非常强壮的双手,这就为它们挖地道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

顺带一提,袋熊的便便是方形的!也因为有人研究“为何袋熊的便便是方形的”,在去年的诺贝尔奖上拿下了《2019搞笑诺贝尔奖》

Advertisement

一名澳洲的网友分享了这个故事以后,很多人都被袋熊的举动感动了。专家则表示,地洞里的地道是袋熊本身居住和栖息的地方,往往会有四通八达的出入口和一些房间。

也因为有许多的出入口,其他的动物在逃避野火的过程中误打误撞,进入到了袋熊的洞穴。

关于袋熊的这个行为,早前就有专门研究袋熊的墨尔本大学学生曾经拍到过这样的画面,有一只袋熊从地洞里钻出来,接着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一只无尾熊随后也跟着出来了,而紧接着另外一直兔子钻了进去。

因为是澳洲特有的动物,很多人对它们都并不熟悉。袋熊长得跟熊比较像,而且酷似老鼠,却比老鼠可爱多了,你被萌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