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响应环保,本地越来越多餐饮业者弃用塑料吸管,改用铁吸管、竹吸管及纸吸管等;民众的环保意识渐渐提高,也会自备保温杯外带饮料。

吉兰丹哥姆布农业发展局(KADA)主席拿督胡山慕沙日前指出,香茅源自天然资源,作为吸管的替代品最为适合。当局还准备种植27个品种的香茅,以便供应有需求的商家使用。

Advertisement

胡山慕沙还表示,上述措施将从医院咖啡厅及发展局开始推广。

随着胡山慕沙的建议广泛流传后,许多本地网民还真的进行不同的“实地考察”,香茅取代塑料吸管吸管到底日常生活会变成怎么样?看看网民们如何脑洞打开!

Advertisement

pic.twitter.com/gYit1mkKTP

Advertisement

一名网民@lupqmansalam在推特上上载一张图,该图是每日所需的包装牛奶,但把原本塑料吸管换成了香茅吸管。网民对该编辑能力赞叹不已,网民还笑言这是“最有机”的吸管!

 

Advertisement

另外,脸书专页Tentera Bawang Malaysia上载一张快餐店吸管容器,图说写了“当按压要拿吸管,结果出来的是香茅“(bila kau tekan nak ambil straw,keluar serai...),实在令人哭笑不得!

针对胡山慕沙的建议,即医院咖啡厅用香茅取代吸管,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表示卫生部表示欢迎,但不会强制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