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许多奢侈时尚正在慢慢往环保及道德靠拢,意大利奢华品牌Prada宣布,2020年2月春夏开始的所有系列产品将停用皮草,旗下相关集团如Miu Miu,Church's和Car Shoe等时尚品牌也加入此政策。

Prada首席设计师Miuccia Pra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rada集团致力于创新和社会责任,在无皮草联盟、意大利动物权利组织LAV和美国人道协会,数个组织的积极对话之后延伸出无皮草政策。

Advertisement

“Prada将致力于创新材料的设计,这也让Prada可以探索创意设计的新界限,同时满足对道德产品的需求。”

近年越来越多的时尚品牌致力于从设计中去除皮草,包括Burberry ,Versace,Gucci,Chanel,Coach Donna Karan和Michael Kors / Jimmy Choo等公司在过去两年中实施了无皮草政策。

Advertisement

国际人道社会执行董事克莱尔巴斯说,许多设计师们正放弃使用残酷的皮草交易,并从原料来进行创新,而不是透过动物剥削来进行时尚设计。

Advertisement

“Prada集团这样的反毛皮政策证明,放弃皮草并不是一种快速时尚的趋势,它是一种改变,以满足更多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的消费者的需求。”

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和纽约都在考虑推出禁止生产与毛皮销售的法案,去年伦敦时装周也宣布将于2019年春季开始倡导“去皮草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