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最新发布的研究显示,初次参与马拉松的民众可看到增寿、降血压和增进血管健康等益处,就算中老年才开始接受马拉松挑战也有同样的效果。

其中一名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者曼尼斯提(Charlotte Manisty)表示,无论何时开始跑步,看似永不嫌晚。

Advertisement

研究以138名初次参加马拉松的伦敦民众为观察对象,年龄介于21岁至69岁之间,其中49%为男性。

每周跑步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在研究结束时,女性的平均马拉松时间为5.4小时,男性为4.5小时,马拉松总程约42公里。

Advertisement

学者发现,在6个月的训练期内,受观察对象的血管恢复了部分弹性,这能减低患心脏病与中风的机率。

Advertisement

此外,他们的血压也有所降低,效果宛如服用降血压的药物。

而这项研究最大的收益,则是对中老年人的帮助,不仅可以降低血压,更可以改善动脉硬化的现象。

Advertisement

联合资助这项研究的英国心脏基金会慈善机构主任梅汀·阿夫基兰(Metin Avkiran)在一份声明中说,研究结果表明锻炼具有“不可否认的”好处。

他说:“按照古老的口头禅,如果运动是一剂药,它将被誉为一种神奇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