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th Rhine-Westphalia)克雷费尔德(Krefeld)的动物园(Krefeld Zoo),于元旦日发生大火。这场大火起因竟是一名妇人以及她两名成年女儿为庆祝新年放天灯所致!

这场火灾更酿成逾30只动物死亡的悲剧,其中包括8只猩猩。

Advertisement

克雷费尔德警方称,3名年龄介乎30至60岁的华裔女子知道发生火灾后,在元旦日向警方自首。

她们的行为导致5只红毛猩猩、2只大猩猩,以及一只黑猩猩死亡;另外还有猴子、狐蝠和鸟类丧命。

Advertisement

负责刑事调查的警察局展霍普曼(Gerd Hoppmann)在记者会上表示,德国大多数地方已禁止放天灯10年,但她们称不知道在德国放天灯是违法。

Advertisement

警方表示,德国大多数地方已禁止放天灯长达10年之久。
警方表示,德国大多数地方已禁止放天灯长达10年之久。

她们在网上购买5盏天灯,燃点后有4个落在动物园附近,第5个导致动物园失火。

霍普曼说,这3名女子在天灯上写下祝福后就释放上空,并没有想到竟然会发生这场不幸的事件。警方或将以疏忽导致火患的罪名提控她们,而她们可被判入狱最长5年,或罚款。

Advertisement

检控官称会循“疏忽纵火”的方向调查此案。倘罪名成立,她们可被判入狱5年。

霍普曼形容她们是“完全正常的人,看来是理智的、非常有责任感的”。他说,她们前来自首是非常有勇气的表现,让政府部门免于进行棘手的的调查。

霍普曼也指出,由于担心她们遭到报复,所以没透露更多关于3位女士的详情。

此外,霍普曼说,他看到了很多很像人类的尸体。而且他很惊讶,这些猿猴的身体被火烧后,竟然和人类的身体如此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