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生态保育人士表示,他们发现史上最大朵的莱佛士花(Rafflesia tuan-mudae,也称大王花),花朵直径长达111公分,巨大鲜红色花瓣上有白色水泡状斑点。

据法新社报导,这次的发现,比几年前在苏门答腊岛丛林中发现直径107公分的莱佛士花还要大,刷新了记录。

Advertisement

苏门答腊阿甘县保育局(Agam Conservation Agency)的专家艾德普特拉(Ade Putra)指出,这是有文献记录以来最大的花,这种花开放只会持续大约一周,然后就会枯萎腐烂。

莱佛士花生长在东南亚,包括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它属于一类肉质寄生草本植物,又称“肉花”,也被称为“尸花”,它会散发具有刺激性的腐臭气味,以吸引昆虫为其授粉。

Advertisement

莱佛士花早就被列为世界上最大的花,这种花是在19世纪初,由前英国殖民者莱佛士(Sir Stamford Raffles)在印尼发现,因此以莱佛士的姓氏命名为Rafflesia。

Advertisement

除了莱佛士花,生长于印尼的巨魔芋(Amorphophallus titanum)同样有腐臭的味道,这种花的高度可以达到3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