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费的文化一向来都是西方国家的特色,日前在密歇根州阿尔皮纳市(Alpena)的一家餐厅,单亲妈妈女侍应弗兰佐尼(Danielle Franzoni)收到了来自客人的厚礼小费!

一名客人在该餐厅只消费了23美元(约94令吉)餐费,却留下了2020美元(约8257)的小费,让弗兰佐尼感动不已,她也表示,可以让她和女儿可以安心的过个好年。

Advertisement

弗兰佐尼也一度不敢相信客人所留下的消费金额,再三向经理确认后,才安心的收下该笔小费,也让她落下了感动的眼泪。

身为当亲妈妈的弗兰佐尼曾经无家可归,一年前还住在游民收容所,最后成功克服毒瘾问题,而谈到好心的熟客她表示,“对方对我的故事一无所知,他们不知道我来自哪里,也不知道我现在的处境很艰困,他们真的只是出于善意就这样做。

Advertisement

为了传达这样的善意,弗兰佐尼也难得地带女儿到其他餐厅用餐,同时,也给了20.20美元(82.60令吉)的小费,让其他人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能感受社会上的温暖。

Advertisement

一般,在美国法律制度下,小费会依据行业\节庆的不同,额度大约在消费金额的10%-25%不等,这位有爱心的客人却附上了8700%的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