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在日本旅游时,已经可以通过Touch ‘n Go电子钱包(TNG eWallet)享受无缝无现金交易体验。

通过与Alipay+(支付宝+)网络的整合,200万日本商家已经接受TNG电子钱包,包括大型连锁店、便利店和小型商家。

Advertisement

可在200万家日本商店(包括PayPay)使用TNG电子钱包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一触即通数码私人有限公司(TNG Digital)总执行长倪翔表示,日本目前是TNG电子钱包的第二大跨境市场(排在中国后面)。

Advertisement

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三的泰国和排名第四的新加坡。

随着国际旅游需求的激增,TNG电子钱包的每月海外跨境交易总额,在过去6个月中增长了5倍,从2000万令吉增至目前的1亿令吉。

Advertisement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Douglas Feagin)表示,Alipay+网络目前已让商家与全球超过15亿名用户连接起来。

它目前与超过25个支付应用程序和多个国家QR计划(包括大马的DuitNow QR)连接。

在日本,Alipay+已为10个市场的16个电子钱包和银行应用程序实现了跨境支付。

该网络覆盖了200万名商家(通过40个收单合作伙伴)。

日本主要的QR平台PayPay也连接Alipay+网络。

如何在日本使用TNG电子钱包?

在日本,包括大型连锁零售店在内的大多数Alipay+商家都能够扫描用户的二维码。

你在付款时,只需开启TNG电子钱包应用程序,并告知收银员你会使用Alipay+付款。

然后,点击“Pay”,并向商家或二维码阅读器出示二维码。

当你在日本时,它会自动显示你的Alipay+二维码。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除了支付宝+商家外,TNG电子钱包用户还可在支持PayPay二维码的商店付款。

用户只需在TNG电子钱包应用程序中点击“Scan”,然后扫描PayPay二维码即可。

该过程类似于在大马扫描DuitNow QR,你需要输入当地货币的交易金额,然后输入6位数的PIN码进行确认。

在国外用TNG电子钱包付款更方便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倪翔表示,用TNG电子钱包进行跨境交易是透明的。除了提供有竞争力的汇率外,用户还可以实时查看货币汇率。

他说,作为比较,信用卡持卡人通常需要收到电子账单,才能知道货币汇率是多少。

此外,TNG电子钱包还通过A+ Rewards为跨境支付提供促销活动。

只需点击A+ Rewards页面,并选择你现在在哪个国家旅行。

如果是在日本旅行,首次使用A+ Rewards的用户可以兑换各种优惠,包括最低消费101日圆(约3令吉15仙)可获得100日圆(约3令吉11仙)的优惠券。

【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