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WDC23大会期间,苹果(Apple)还推出了几个全新的硬件,包括Vision Pro和MacBook Air 15。

为了让硬件阵容更完善,苹果全新的Mac Studio采用了超强大的M2 Max和M2 Ultra处理器。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更新版的Mac Studio即将在大马上市,以下是它的官方价格。

大马Mac Studio M2的价格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全新版本Mac Studio,大马基础版M2 Max(12核CPU、30核GPU、16核Neural Engine)从9499令吉起,配备32GB统一内存和512GB固态硬盘。

这比的上一代Mac Studio采用M1 Max(10核CPU、24核GPU、16核Neural Engine)以及相同内存和存储组合高出700令吉。

Advertisement

你可选择将基本的M2 Max处理器提升至更强大的38核GPU选项,但需要额外的800令吉,或者直接跳到M2 Ultra(24核CPU、60核GPU、32核Neutral Engine)但需额外7100令吉

还有如果你需要更多GPU、M2 Ultra选项以及76核GPU,这样将需要花费另外4000令吉。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新的M2 Ultra现在最多支持192GB的统一内存,在所有硬件选项都达至最最高价值。

如果钱不是问题,在大马一台Mac Studio价格可高达3万8199令吉,包括M2 Ultra选项、192GB统一内存和8TB SSD,但不包括其他配件,如键盘(Magic Keyboard)和鼠标(Magic Mouse)。

如果你需要显示屏,Apple Studio Display标准版本(standard glass)价格至少为6999令吉,纳米纹理玻璃版本(nano-texture glass version)则是8299令吉,作为参考,去年推出的Mac Studio配备了最大的M1 Ultra和硬件选项,价格是3万2799令吉。

如果你有兴趣要购买,全新的Mac Studio M2大马还暂时买不到,因为该产品仍被归纳为即将推出的产品

大马Mac Studio M2的特点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这次最大的亮点是最新的M2 Ultra,它基本上是有两个M2 Max处理器融合在一起和性能升级。

新的M2 Ultra处理器采用第二代5纳米技术制造,拥有1340亿个晶体管,比去年的M1 Ultra多200亿个,最大支持的内存已经从128GB提升192GB,而内存带宽则保持在800GB/s不变。

从性能来看,苹果指出,M2 Ultra CPU比M1 Ultra快20%,同时,更大的GPU也快了30%,神经引擎(Neural Engine)也快了40%,随着新的性能升级,苹果声称,M2 Ultra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个人电脑处理器。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Mac Studio的其他部分看起来基本没有变化,它保留了与去年的型号相同的银色立方体设计。

另外还有两个USB-C端口(Max型号为Thunderbolt 4)和一个SDXC卡插槽,后面有4个USB-C(Thunderbolt 4)端口、两个USB-A端口、一个HDMI端口、一个10Gb以太网端口和一个3.5毫米耳机插孔。

至于连接方面,新的2023 Mac Studio支持更快的802.11ax WiFi 6E和蓝牙5.3,苹果还增加了HDMI端口带宽,现在可在240Hz的帧率下推高到8K分辨率。

与M2 Ultra搭配,Mac Studio现在可连接多达6个Pro Display XDR,该屏幕像素总和超过1亿,如果你还不知道,你可看看我们对采用M1 Ultra处理器的Mac Studio的测评

Soya 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