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周前,微软(Microsoft)在Microsoft Build开发者大会上宣布,Windows 11将内建全新的AI助理“Windows Copilot”,它能帮助Windows 11的用户提高工作效率。

看起来微软希望Windows Copilot能和Cortana一样,而且它似乎准备完全取代Cortana。

Advertisement

虽然微软没有正式宣布这件事,但是Cortana目前在Windows 11中慢慢被淘汰。

微软已宣布,他们将停止支持Cortana。根据微软官网上的支持页面,Windows 11将进行一些改变,将于2023年底停止支持Windows版的Cortana。

Advertisement

“从2023年底开始,我们将不再支持Windows中的Cortana作为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此变化只影响Windows版的Cortana。”

Advertisement

“此生产力助手Cortana将继续可在Outlook mobile、Teams mobile、Microsoft Teams显示器和Microsoft Teams会议室中使用。”——微软

微软指出,尽管Windows不再支持Cortana,但他们仍然在Windows和Edge中提供了大量强大的生产力功能,并具备AI能力。

Advertisement

因此,他们表示用户能在无法使用Windows版Cortana后,去选择他们的其他工具,如Windows 11的语音访问,让你用语音来控制你的电脑和编写文本。

你也可以向新的Bing提出复杂的问题,并获得由人工智能生成的答案,微软声称这将提供来自多个可信来源的简洁的答案。

当然,还有Windows Copilot,它将在6月出现在Windows 11预览版。

微软于2014年4月推出Cortana,在众多主要科技公司的“助手”功能(如谷歌助手、苹果的Siri和Amazon Alexa)当中,它一直被视为最差的一个。

考虑到他们现在已经推出Windows Copilot,所以他们停止支持Windows版的Cortana,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在过去几年里,微软一直在调整Cortana。他们于2021年停止支持移动版Cortana

【原文: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