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拒绝配合通讯部之后,大马通讯和多媒体委员会(MCMC)正在考虑对Telegram采取严厉行动,以解决诈骗和网络威胁问题。

MCMC首席监管官祖卡奈因在接受RTM访问时表示,我国政府正在考虑采取与其他国家类似的严厉行动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正如通讯及数码部长法米最近强调的那样,Telegram不愿意与政府合作,一起解决诈骗、色情和非法毒品销售的问题。

Advertisement

Telegram发言人表示,他们拒绝与政府合作,因为该平台不想参与任何形式的政治审查。

Advertisement

祖卡奈因表示,MCMC没有直接与Telegram的管理人员或法律团队联系。

MCMC只能透过一个志愿小组来请求Telegram帮忙撤下不合适的内容。

Advertisement

他强调,该问题不是关于政治或限制言论自由,而是网络威胁,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他说,早在2019年至2020年,在谈到用于网络犯罪活动的平台时,Telegram排名第11名,但是如今该平台已排在前5名,这令人担忧。

他说,网络犯罪分子正在使用Telegram,作为他们的主流平台来进行诈骗活动。

虽然有很多关于网络安全和在防范网络诈骗的资讯,但是受害者和诈骗案件不断增加。

他表示,受害者不小心点击一个链接,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更糟糕的是,网络诈骗分子正在使用Telegram上的机器人来自动进行网络攻击。

除了教育公众之外,还需要考虑采取严厉的行动,以让Telegram愿意一起解决该问题。

无论政府打算采取什么行动,都是为了保护大马用户。

他补充,这个问题也与主权有关,因为这些平台是在大马提供服务,但他们并不尊重我们的法律。

MCMC也承认,Telegram具备正面的用途,不过,用户还是可以选择其他平台发讯息,以及与别人在线上交流合作。

各大网络平台的网络威胁和诈骗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除了Telegram,运营脸书(Facebook)和Instagram的Meta公司在遏制诈骗广告方面也做得不够。

由于网络广告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所以Meta公司不断批准诈骗广告。

其实可以通过基本的审查,以及在大马设立审核团队来防止出现这个情况。

任何从大马用户身上赚钱的公司,也必须对允许诈骗广告的行为负责,这些广告给受害者带来了难以计数的损失。

Meta公司批准诈骗分子滥用法米的照片放在诈骗投资广告;法米最近呼吁MCMC采取适当的措施来处理诈骗广告

MCMC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审查自我约束框架,并呼吁惩罚那些允许刊登诈骗广告的平台。

目前MCMC在管理Meta和Telegram的权力有限,因为目前的政策对海外托管的平台无效

然而,MCMC确实有权力禁止整个平台,正如它在2017年禁止大马用户使用Steam

通讯及数码部副部长张念群表示,截至今年5月25日,共有744宗关于脸书诈骗广告案件

紧随其后的是Telegram(17宗)、WhatsApp(16宗)、Instagram(7宗),以及电邮(1宗)。

在谈及Telegram拒绝合作的问题时,张念群表示,打算举行的会议不具有政治性质,也不是为了干涉言论自由,而是为了建立遏制犯罪活动的合作。

【原文: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