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通(Calcom)和数码网络(Digi)完成合并已有6个月,最近他们发布了网络整合进度。

除了整合员工、分销和销售渠道,合并后的电讯公司还着手于庞大的网络现代化项目,也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网络部署项目,共涉及1万8000个基站。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合并后,CelcomDigi不仅是全马最大的电讯公司,也是大马交易所最大的本地上市科技公司;他们目前为逾2000万客户提供服务。

Advertisement

目前,Celcom和Digi的网络覆盖率合计为96.4%,其中包括全国90.3%的4G LTE-Advanced覆盖率。

Advertisement

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随着数据消费的增加,Celcom用户平均每月使用27GB,而Digi用户平均每月使用23GB。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两家公司合并前各有1万2000个基站;合并后,他们的目标是在完成整合和现代化后拥有1万6000至 1万8000个基站。

虽然累计基站数量减少,但无论是Celcom还是Digi,用户都可期待覆盖范围、速度和性能的提升。

Opensignal今年3月的最新报告,Celcom在整体体验和4G覆盖体验方面被评为最佳;同时,Digi在视频、游戏、语音、下载和上传速度等方面获得了5G体验的冠军。

例如,目前的Celcom或Digi客户可享受由两家公司1万2000个基站提供的覆盖范围。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网络整合后,可让用户通过额外的4000个基站获得更广泛的覆盖范围。

CelcomDigi还承诺,将通过整合7000个重叠基站和增加2000个新基站,以提供更高的网络质量。

此外,他们还通过采用最新技术和900MHz频段,使其网络更加高效,同时使所有基站都准备好5G。

作为合并承诺的一部分,Celcom和Digi都必须在三年内,向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出让70MHz的频谱

另外,CelcomDigi保证在网络现代化过程中不会对客户造成重大服务中断。

CelcomDigi首席执行员拿督依德翰纳瓦威表示,他们已经在实兆远、万挠、巴占、波德申和关丹的5个试点区成功完成了整合,并且没有发生服务中断。

CelcomDigi目前拥有华为、中兴和爱立信作为其主要网络供应商。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如上所述,Celcom和Digi客户可以访问的基站数量增加,并通过持续和可靠的数据吞吐量提升了用户体验。

在实兆远,CelcomDigi报告称覆盖范围提高了14%,下载速度增加了40%。

CelcomDigi尚未提供网络现代化工作的详细时间表;不过,亚通集团(Axiata)此前表示希望在2025年完成网络整合

在5G方面,CelcomDigi通过高级后付费配套,为用户提供免费5G接入;他们还提供特殊的5G增强捆绑配套,以提供额外的奖励数据。

在政府宣布双批发模式后,CelcomDigi终止了与国家数码公司的股份协议,但用户仍可享受5G网络,因为他们与后者的接入协议仍然有效。

CelcomDigi已经在国家数码公司注册了4381个5G基站,他们为280万客户提供了5G服务。在这个数字中,目前有11%的客户是活跃的5G用户。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