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汽车数据分析商JATO Dynamics数据,Tesla Model Y在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销售排行榜上名列首位;来自全球53个市场的数据显示,这是电动车型首次在销售方面超过燃油车。

据JATO数据显示,Model Y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超过26万辆,打败Toyota Corolla;惟两款车型销量差距不大,后者略低 1万1000辆。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此外,Hilux、RAV4和Camry也进入了第一季度全球销量前五名;虽然特斯拉的SUV成为新的销售冠军,但从中也可看出丰田(Toyota)在全球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

Advertisement

当然,你可能会说,Model Y与其他4款丰田汽车不同,并没在全球广泛销售,也能达到榜首。

Advertisement

但我们想说的是,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在主要市场降价了好几次,这可能是Model Y超越丰田汽车的原因。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Model Y是于2019年推出,是特斯拉产品线中最新的车款,其“血统”可追溯到Model 3轿车,因为它共享约75%的零件。

基本款配备了后驱系统和一块60千瓦时(kWh)电池,根据WLTP标准,可行驶达455公里,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17公里。

另外还有长续航版,采用了双电机全轮驱动系统,搭配更大的75kWh电池,可行驶更远,最高可达533公里。

喜欢更高时速的客户则可选择性能版,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250公里,但代价是将最大行驶里程缩短至514公里。

东南亚方面,Model Y目前已在泰国开卖,价格从195万9000泰铢(约25万9680令吉)起;另外新加坡的价格则从8万7990新元(约29万9510令吉)起。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会在完成运营部署后在大马推出Model Y,但机会相当大,因为与Model S和X相比,Model Y仍提供右驾驶的车款,而前两者不再生产右驾版。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