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马石油 (Petronas)的绿色能源子公司Gentari多次预告,将提供新的电动车移动充电服务——EV Charge Go(EVCG)

如今,该服务的团队终于透露了移动充电系统能够支持的电池容量。

Advertisement

EVCG表示,安装在Proton Exora中的充电设备,可根据客户需求携带30kWh或60kWh的电量。

据了解,60kWh的容量足以为配备60.5kWh电池的BYD Atto 3 Extended Range充满电;然而,新的预告并未提及该系统的充电速度。

Advertisement

就像早前的预告一样,我们注意到充电设备上有多种类型的充电插头,其中两个很容易识别,为用于直流充电的CCS2和用于交流充电的Type 2,但其中一个圆形插头可能是交流Type 1或直流CHAdeMO。

若要我们猜测,圆形插头很可能是后者,因为我国一些电动车仍使用 CHAdeMO;这包括第二代Nissan Leaf以及3月份在我国上市的改款车型

Advertisement

同样的插头也出现在从日本进口的特斯拉(Tesla)车型,因为CHAdeMO是该国的直流充电标准。

到目前为止,我国除了Leaf FL外,所有的新电动车都配备了CCS2。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如果这是真的,Gentari的EVCG充电设备在兼容性方面应该没有问题。

同时,该公司的新预告再次强调了他们计划进行的为期3个月的试点测试,但尚未公布可用性和充电费用等细节。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另外,目前还不清楚Gentari是否计划将EVCG整合到Setel应用程序中,就像他们现有的全国充电站和中心一样。

我们已与该公司联系,以获取上述服务的更多详情;一旦获得回复,我们将会为你报导细节。

在等待消息的同时,你也可以查阅我们对BMW x EV Connection 移动充电车的介绍;这是Gentari推出EVCG前亮相的电动车移动充电站。

该原型车配备了来自电气化BMW和Mini汽车的“退役”电池,不仅被设计用来救援电量不足的电动车,而且还能在灾难期间协助紧急救援工作: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