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推出Kill Switch功能后,马来亚银行(Maybank)宣布新的附加安全功能,允许用户快速冻结信用卡;这是一项新功能,一旦用户怀疑其银行卡详细遭泄露,即可激活该功能。

据Maybank表示,这个新的安全附加功能,是该银行进一步增强线上银行安全性,和通过赋予客户立即控制权,来为打击线上诈骗所做出坚定承诺而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Advertisement

此前,Maybank就允许用户冻结其MAE卡,并暂时停用他们的 Maybank2u 访问权限。

为加强线上银行安全并创建更安全的数码平台,自本月5日起,Maybank的Secure2U现在是网上FPX交易的唯一授权方式。

Advertisement

用户可通过Maybank2u网站或MAE应用程序激活这项新的附加功能。

Advertisement

一旦启用信用卡和签帐卡的Kill Switch功能,所有发出的交易都将被阻止,并且不会被处理。

作为一项安全预防措施,用户只能在临近的Maybank分行,或透过客户服务(1300 88 6688)通过验证程序,以重新激活他们的卡。

Advertisement

此举是为了防止骗子或任何授权方获得你的信用卡。

马来亚银行社区金融服务总执行长拿督章荣泉表示,Maybank的议程是创建一个更安全的数码生态系统,这将增强需求不断变化的消费者、企业和投资者的信心,并推动该国的数字化飞跃,同时刺激国家的经济增长。

他补充,希望通过推出覆盖线上银行各角落的安全功能,为客户提供支援,尤其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

“尤其在现今,诈骗者的欺诈策略日新月异,手法也变得更大胆且创新。”

他重申,无论一个系统的安全性有多强,骗子总是会试图以社会工程学的方式(钓鱼式攻击和欺骗性网站)骗取客户辛苦赚来的储蓄。

“预防诈骗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必须一起努力在线上交易时保护自己和亲人,并提醒他们永远不要分享他们的账户用户ID和密码,一般情况下不要点击任何链接。”

通讯及数码部副部长张念群最近表示,为打击网络诈骗,她已指示电讯公司屏蔽通过短信发送的链接,并将分阶段实施。

此举可最大限度降低网络钓鱼诈骗的风险,因为受害者经常被诱骗点击链接,该链接会指向银行或电子钱包提供商的虚假登录页面。

欲知更多信息,可浏览Maybank的Kill Switch页面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