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用旧的电脑来玩游戏,你可能需要升级至Windows 10或更新版本。

Valve宣布,他们的视频游戏商店和平台Steam将从2024年1月1日起,停止支持Windows 7、Windows 8和Windows 8.1操作系统。

Advertisement

Valve表示,他们必须停止支持这些旧的操作系统,因为Steam里的一些核心功能依赖Google Chrome的嵌入式版本,而Google Chrome在这些旧的Windows已经无法运作。

未来版本的Steam将需要仅存在于Windows 10及以上版本的功能和安全更新。

Advertisement

因此,一旦进入2024年,Steam不再支持这些旧的操作系统,若想要继续使用Steam(以及在该平台玩任何游戏),你需要升级至较新版本的Windows。

Advertisement

不过大多数PC游戏玩家已经使用Windows 10和Windows 11,所以只有一些人受到影响。

最新的Steam硬件民调中,他们发现近三分之二的Steam用户已经使用Windows 10,三分之一的用户则使用Windows 11。

Advertisement

在接受民调的Steam用户中,只有1.43%的用户仍然使用Windows 7 64位系统,0.34%和0.09%的用户分别使用Windows 8.1 64位和Windows 7 32位。

但是,由于Steam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2000万名,所以全球仍有大量的游戏玩家在使用过时的操作系统。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除了能够在电脑安装Steam之外,还有更有说服力的理由让你选择升级至新版本Windows。

微软(Microsoft)已停止支持Windows 10之前的版本,这意味着如果你还在使用这些操作系统,你不仅不会得到微软的任何技术援助或软件和功能更新,你还会因为无法获得微软提供的安全更新而面临风险。

微软于2016年停止支持Windows 8,接着是2020年停止支持Windows 7。

该公司在今年初也停止支持Windows 8.1。

甚至Valve也建议你在2024年前切换至Windows 10和更新版本。

他们指出,运行这些操作系统的电脑更容易受到新形式的恶意软件和漏洞的影响,而微软不会修补这些恶意软件和漏洞。

这种恶意软件不仅会在你玩游戏时损害你电脑的性能表现,还可能窃取你的Steam帐号和其他服务的凭证。

【原文: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