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有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国能(TNB)已经承诺耗资9000万令吉来发展电动车充电桩,目标是在2023年底之前在南北大道安装10个直流快速充电桩。

迄今为止,国能的全资子公司TNBX已在3条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安装了直流快速充电桩,包括打巴(Tapah)、北加(Paka)和爱极乐(Ayer Keroh)。

Advertisement

该公司最近宣布,他们将在这些地方安装直流快速充电桩,这对想在马来半岛驾车旅行的电动车车主是好消息。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根据国能在脸书发布的贴文,该公司会在以下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建立6个TNB Electron充电站:

Advertisement
  • 吗什休息站(南部)
  • 万挠休息站(北部)
  • 新芒魏休息站(南部)
  • 莪仑休息站(北部)
  • 莪仑休息站(南部)
  • 北加休息站(南部)

目前有3个高速公路休息站有TNB Electron充电站:

  • 爱极乐(北部)
  • 打巴(北部)
  • 北加(北部)

TNB Electron充电站从今年3月1日起开始收费,收费方式是按每分钟计算。

Advertisement

使用80kW直流充电桩,每分钟需付2令吉5仙;使用90kW直流充电桩,每分钟需付2令吉20仙;使用100kW直流充电桩,每分钟需付2令吉35仙

民众可透过Go To-U应用程序激活这些充电桩。

民众可到苹果应用商店谷歌应用商店下载Go To-U应用程序。

另外,民众可以在抵达充电站后,使用该应用程序来激活充电桩,或透过该应用程序提前7天预订充电桩。

【原文: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