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和博特拉大学(UPM)正在进行一项有关公众对于5G电磁场(EMF)看法的调查问卷。

该调查是透过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旗下的数码社会研究资助(Digital Society Research Grant/DSRG)单位所进行的。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整个调查问卷只需不到10分钟即可完成,当中会询问你对5G无线电讯基建和消费者前置设备(CPE)电磁场排放的看法和理解,包括健康、安全甚至如果在你的居住地区兴建5G基地台,对房子价值的影响。

Advertisement

另外,该调查还询问了公众对使用特殊盖和附件以尽量减少传播的看法,它还询问,你是否对目前的公共政策和指导方针有信心,以保护公众免受电磁场的带来影响,还有是否认为疫苗含有5G微芯片和5G电磁场辐射会增加新冠病毒(COVID-19)传播 。

Advertisement

这项调查问卷如今已经开放给公众,如果你有兴趣,欢迎点击这里回答调查问卷。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在过去的几年里,随着社交媒体上有多种的猜测,该委员会已经保证无需太担心

根据研究表明,射频电磁场(RF-EMF)暴露于国际非电离辐射保护委员会(ICNIRP)指南建议的限值内。

世界卫生组织(WHO)根据过去30年发表的大约2万5000篇文章得出结论,目前的证据并未证实暴露于低强度电磁场会对健康造成任何影响。

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成员兼博特拉大学无线通讯教授达叻(Tharek Abd Rahman)博士说,有关头痛、抑郁、焦虑和疲劳是因暴露于低强度电磁场的假设,是不准确的。

他解释,没有科学证据来支持上述说法,电磁场被归入非电离辐射的范畴,与电离辐射相比,量子波不足以对分子结构造成任何改变,唯一的影响是热,而且不足以对人体组织造成长期损害。

谈及航空安全,该委员会已经确认,大马用于5G的3.5GHz频段不会对飞机系统造成干扰;与美国不同,大马C波段处于3.4GHz至3.6GHz的较低频段,与在4.2GHz至4.4GHz范围内的飞机无线电高度计距离较远。

随着坊间流传新冠病毒和5G错误信息后,还有人烧毁5G信号塔,甚至有人趁机出售价格超过1500令吉所谓的“反5G保护”(anti-5G protection)设备。

资料来源Soya 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