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无需更换机油(黑油)、机油滤清器及传动液,因此电动车的好处是较低的维护成本。

但如果你拥有像KIA EV6这样配备20寸轮胎的顶级电动车,与购买普通内燃机汽车相比,你需要花费更多钱来购买一套新轮胎。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我国的KIA EV6 GT-Line采用的是20寸车轮,配备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轮胎,这是EV6的原装设备

Advertisement

为支持电动汽车而设计,它拥有ContiSilent技术,其特点是将聚氨酯泡沫粘合在轮胎的内表面,以减少高达9分贝的道路噪音。

Advertisement

这一功能是必要的,因为在电动车中,轮胎噪音将更加明显,因为乘员将不再听到引擎盖下嘈杂的引擎声。

开车去槟城时爆胎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最近,我们驾驶KIA EV6前往槟城,在和丰休息站(Gunung Semaggol R&R)附近的PLUS大道爆胎。

与多数新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一样,车子没有备胎,甚至没有附带千斤顶,所以我们只能用一个一次性的轮胎维修包。

由于轮胎被刺穿部位的尺寸无法修复,导致我们的EV6不得不被拖回吉隆坡。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如果你想知道,一旦你使用了轮胎修理包,轮胎就不能再使用或修理。

根据说明,ContiMobilityKit可密封6毫米以下的刺穿,它可以让你在最高每小时80公里速度下行驶200公里。这是假设你能成功修复,并将轮胎填满,最大压力为3巴。

如果你只能将轮胎填充到最大2巴,那么你只能驾驶3至10公里的距离。

KIA EV6轮胎和轮胎维修包的总成本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据大马Kia的报价,EV6 的单个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255/45R20 轮胎售价为2412令吉。

是的,超过2000令吉的单一轮胎是为EV设计的。作为比较,同样尺寸的PremiumContact 6的非电动车版本价格约为1300至1400令吉。

同时,轮胎维修包的替代密封剂价格为251.50令吉;包括人工费在内,总账单的费用为2793.50令吉。

因此,如果你需要更换所有四个轮胎,你可能需要花费1万令吉购买全套轮胎。

由于这些轮胎相对较新,因此销售渠道并不广泛,一般的轮胎店根本找不到;你必须到KIA在格林玛丽重工业区的服务中心电动车经销商处获得。

Continental 并不是唯一超过2000令吉的20寸电动车轮胎品牌。

我们打听后发现,Hyundai Ioniq 5 Max的Michelin Pilot Sport 20寸电动车轮胎每条的售价约2400令吉。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电动车都使用这些昂贵的轮胎。

配置较小的17至19寸轮胎的低规格电动车型通常使用普通轮胎,价格明显更实惠。

唯一的缺点是,你会听到更响亮的感知路噪,因为普通轮胎没有电动车特有的功能,如在轮胎内表面添加额外的泡沫和更硬的胎壁来处理车辆的额外重量。

我们的建议是,尽可能避免使用轮胎维修包。

事实上,根本就不要使用它,一个可以用10令吉修补的问题,一旦你用密封胶填充,就会使你的轮胎变得很昂贵。

然而,EV6 配备了反应迅速的路边援助,即使在州际公路紧急情况下也可以免费拖车,这是一件好事,且我只需支付过路费。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