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国家银行提升网络金融交易安全,联昌国际银行(CIMB)将分别于12月5日及26日起实施新的安全措施,这包括强制性 SecureTAC授权,以及首次登录应用程序(App)通话验证。

100令吉或以上交易须进行SecureTAC验证

从2022年12月5日(周一)开始,所有在CIMB Clicks进行100令吉或以上的线上交易,包括非喜爱转账、支付账单和预付充值,将实施强制性的SecureTAC验证方式;并且取消通过短讯发出线上银行交易的转账验证码(SMS TAC)。

Advertisement

所有客户都必须在Apple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Huawei AppGallery上提供的CIMB Clicks应用程序使用 SecureTAC。

CIMB计划在2023年上半年将SecureTAC认证拓展至包括100令吉或以下的交易,以及非货币交易。

Advertisement

该银行促请还未安装App的客户,在官方应用程式商店下载该程序,并在‘设置’中打开通知,以便能接收 SecureTAC。

Advertisement

首次登陆CIMB Clicks和CIMB Octo App通话验证

另外,从12月26日起,使用新设备登录CIMB Clicks和CIMB OCTO的现有或新用户,将必须进行通话验证,以确保是由持有者发起首次登录或设备更改。

一旦进行了首次登录,客户需要与该行客服中心联系(全天候24小时服务),以确认新设备的注册,并保持访问权。

Advertisement

此外,在客户首次使用新设备后,该行也将在24小时内联系客户进行验证。

首次登录时,客户需要致电CIMB的消费者联络中心03-62047788(全天24小时开放)以验证新设备的注册。

若首次登录后,无法在24小时内联系上客户,或验证过程不完成,作为安全预防措施,银行持有者的CIMB Clicks账户将被停用。

CIMB还计划在2023年上半年前进一步加强验证流程,强制要求客户在开始使用账户前先致电银行激活账户。

CIMB集团首席执行员阿都拉曼表示:“CIMB致力于实施严格的安全措施,以保护我们的客户免受诈骗,这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关于加强银行安全以打击欺诈活动的额外措施的方向一致。”

“虽然这些新措施最初可能会影响银行业务的便利性,但我们相信它们是创造一个更安全的银行环境的必要步骤。我们将继续逐步推出更多的措施,以进一步降低欺诈风险,确保客户能够安心地进行交易。””

CIMB表示,他们一直在持续升级其欺诈管理系统,以更好地识别潜在的欺诈和骗局的指标。这包括微调欺诈检测规则和利用机器学习来不断增强预测能力,以保障客户免受欺诈活动的影响。

该银行还提醒所有客户,只能从 Apple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 和 Huawei AllGallery等正规渠道下载CIMB Clicks或CIMB Octo。

“客户不应该从链接或未知来源下载App;为了确保安全的网上银行环境,CIMB已限制下载其应用程序的智能手机和设备至少运行Android 9和iOS 12及以上版本。”

此外,CIMB客户在进行通话验证过程中,绝不会要求客户提供个人登录ID、密码或借记卡密码。

CIMB最近为CIMB Clicks落实单一设备注册,即只允许用户在一台设备访问App。

到2023年3月,使用两台注册设备使用该App的用户将迁移到一台设备。

如果你的第二部手机上安装了CIMB Clicks,则建议停用并仅使用一台主设备进行身份验证。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