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Honor)将在大马推出最新手机,但不是折叠手机Magic Vs,而是最新中端手机荣耀X9a 5G。

荣耀X9系列在今年3月推出,荣耀X9a 5G就是该系列的最新成员。

Advertisement

荣耀尚未透露更多关于荣耀X9a 5G的详情,也没有宣布这款手机何时会在大马发布。但是,他们已大胆宣称,这款手机的其中一个亮点是它的屏幕。

荣耀表示,荣耀X9a 5G采用超坚固OLED曲面屏。也就是说,该屏幕将比华为(Huawei)Mate 50 Pro的昆仑玻璃来得坚固。

Advertisement

虽然昆仑玻璃可能不像康宁大猩猩玻璃系列或苹果的超瓷晶面板那么有名,但Rory在试用华为Mate 50 Pro时,他对该屏幕的坚韧程度印象深刻,因为它可以承受从肩部高度掉落的冲击力。

Advertisement

据说,荣耀X9a 5G已经进行了33项的跌落测试,包括在大理石和混凝土地板上的测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显然这款手机采用了0.65毫米 “超级强化”玻璃,以获得更好的耐摔性。

Advertisement

这可能让荣耀X9a 5G成为最坚固屏幕的荣耀手机。

如果荣耀宣称,这款手机的屏幕比昆仑玻璃来得坚固,那么它就是具有最坚固屏幕的手机了。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此外,荣耀表示,荣耀X9a 5G还将配备考虑到曲面屏的软件。有些用户经常抱怨曲面屏容易对意外的触碰作出反应。

荣耀说,人工智能防误触演算法将能够适应并避免对意外的触碰作出反应。

那些熟悉荣耀手机的用户,在看到荣耀X9a 5G时,可能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虽然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还没有拿到荣耀X9a 5G,但是,荣耀曾在中国发布中端手机荣耀X40 5G,它也配备了坚固的OLED曲面屏。

荣耀X40 5G于今年9月在中国推出,配备6.67英寸FHD+OLED曲面屏和120Hz刷新率。

这款手机搭载高通骁龙695处理器、配备12GB RAM+256GB储存空间,以及内置5100mAh电池。

虽然荣耀X40 5G的背面有相同的相机环形布局,但它的闪光灯在环形的顶部。它后置50MP主摄镜头和2MP人像镜头,而荣耀X9a 5G似乎采用不同的布局,闪光灯在底部。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看到这两款手机之间有那么多相似之处,并不会感到意外,因为大马荣耀此前曾表示,他们将在大马发布荣耀X40 5G,但会用不同的名称,并带来一些升级。

荣耀X9a 5G很可能就是改版的荣耀X40 5G。

目前尚不清楚荣耀X9a 5G的售价,但我们知道荣耀X40 5G在中国的售价从1499人民币起(约934令吉),如果荣耀X9a 5G也是这个售价,它将会具有竞争力。

【原文:Soyacincau-Raymond S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