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有数十亿人使用谷歌(Google)和YouTube来获取信息,可惜的是如今它们已变成假消息和假新闻的温床。

谷歌和YouTube当然知道这个问题,前者甚至透露,根据谷歌趋势数据(Google Trends Data),与以前相比,更多人在上个月查找关于错误信息的话题。

Advertisement

因此,两大巨头宣布,他们斥1320万美元(约5890万令吉)巨资给国际事实查核网络(International Fact-Checking Network ),以推出“全球事实查核基金”(Global Fact Check Fund)。

该基金将支持一个由65个国家的135个事实查核组织组成的网络,覆盖80多种语言。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全球事实查核基金将帮助事实查核人员扩大现有业务,或者启动新的业务,以便能在全球提升消息来源的可信度,减少错误和假消息的危害。”—— 全球新闻计划和谷歌生态系统总经理奥利维亚(Olivia Ma)、YouTube新闻和公民伙伴关系总监布兰登

谷歌和YouTube补充,全球事实查核基金将于明年初开始运作。事实查核团体将能够利用该基金来引进新技术、优化其查核事实工具、创建和扩大数码足迹,以及提高他们推动受众参与的能力。

Advertisement

这是谷歌和YouTube为事实查核提供的最大一笔拨款,也是他们打击假消息的最新举措。

同时,谷歌和YouTube指出,他们已经在“谷歌搜索”(Google Search)、“谷歌新闻”(Google News)和YouTube新增了大量事实查核功能,作为从独立的事实查核团体获得信息的简单方法。

这些工具包括YouTube、谷歌新闻和谷歌搜索上的事实查核工具,以及事实查核浏览器。该浏览器针对不同主题,并从不同的出版商那里搜索了大约15万份事实查核。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当你用谷歌搜索某样东西时,你可能会看到“About this result panel”,这让你在访问网页之前,就能看到有关搜索结果的额外资料。

在发生重大新闻事件后,你在YouTue搜索该事件时,你将发现一个突发新闻小组,将向你展示更多有关该事件的报导。这些消息来源都是遵循谷歌新闻内容政策。

【原文:Soyacincau-Raymond S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