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报导指出,有骇客组织在知名的骇客社群论坛上,兜售一个包含将近5亿名WhatsApp用户的手机号码的2022年数据库

WhatsApp的母公司Meta否认了该指控,并坚称没有证据表明最近发生了数据泄漏。

Advertisement

Meta公司发言人告诉《南华早报》,Cybernews是根据未经证实的截图来报导,所以该报导是推测性的。

他表示,Meta公司非常认真看待有关其服务的安全受到破坏的指控,并已立即采取行动进一步调查Cybernews所提出的指控。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这些电话号码可能与WhatsApp帐号有关,但并不包括用户的信息。

Advertisement

Meta公司发言人没有进一步说明,而是说他们没有关于电话号码是如何被骇客收集的信息。

他补充,有许多方法可以编制这样的名单。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CyberNews报导,有骇客组织在网上出售包含4亿8700万名WhatsApp用户电话号码的数据库,包括4482万名埃及用户、3230万名美国用户、1167万名大马用户、300万名新加坡用户和13万零331名印尼用户。

去年,有报导指出,有5亿名脸书用户的数据外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CyberNews这次公布的数据,似乎来自该报导。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果你参考上面2021年脸书数据泄漏的名单,你会发现它列出了每个国家有相同的用户数量,包括4482万名埃及用户、1167万名大马用户和13万零331名印尼用户。

脸书在回应此事时表示,该数据是在2019年被报导的,他们在同年8月修补了这个漏洞。

该公司甚至发表了新闻声明,称其系统没有被骇客攻击,但该数据是在2019年9月之前通过使用其联系人导入工具抓取的。

该公司补充,网页抓取是一种常见的策略,使用自动软件从网上抓取公众信息,然后可以对这些信息进行汇编和在网上论坛出售它们。

脸书表示,网页抓取数据违反了他们的条款,他们已安排员工来检测和阻止这些行为。

虽然他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但他们承认,他们无法无时无刻都能防止别人在网上抓取数据和在网上售卖数据。

因此,该公司建议用户定期进行隐私检查,以确保他们的设置是正确的,包括限制哪些人能看到你的某些个人资料和启用双因素认证(2FA)。

【原文:Soyacincau-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