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达,有些工作将逐渐被机器人取代。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帕萨迪纳(Pasadena)的Miso Robotics公司,推出薯条机器人Flippy 2。

该机器人的工作效率比人类来得高,目前有些美国快餐店已采用这款机器人助手。

Advertisement

根据《路透社》报导,薯条机器人Flippy 2的大型机械手臂由摄影机和人工智能技术控制,它会从冷冻库取出薯条等食物,然后放入高温油锅。

在食物炸好后,它会将食物放在托盘上,准备上桌。

Advertisement

Miso Robotics公司表示,薯条机器人Flippy 2可在同时间内按照不同食谱做出多种料理,以降低厨房人力需求,并加快得来速(drive-through)的出餐速度。

Advertisement

Miso Robotics公司执行长麦可贝尔(Mike Bell)表示:“在餐厅点餐系统接到订单后,就会直接下达指令给Flippy 2。”

Advertisement

“比起人类,Flippy 2的动作更快、出错率更低,以及更加可靠。”

“Miso Robotics公司花了5年来研发Flippy 2,最近才把它推向市场。”

他说:“当我们把Flippy 2放到餐厅里时,顾客都会拍照、拍视频和问一大堆问题。但当他们再次光顾的时候,他们似乎都不会再特别关注它。”

“Miso Robotics公司的工程师可以在大屏幕上,看到Flippy 2薯条机器人的实时工作情况,因此一旦出现问题,他们能够给予协助。”

“目前有些连锁快餐店已经开始使用Flippy 2,包括位于圣地牙哥(San Diego)的Jack in the Box、美国中西部的White Castle和美国西海岸的CaliBurger。”

他表示,三家美国大型快餐连锁店已经开始采用Flippy 2,但是因为他们对机器人抢走人类工作的看法比较敏感,所以他在选择是否要刊登广告时犹豫不决。”

“许多人都希望有人能帮忙处理像油炸食物这样的工作,他们为有这样的帮手感到高兴,因为他们就可以去做其他事情。”

他说,相信未来会有一天,顾客走进餐厅后,会对着机器人说:“还记得以前都是人类在做这些工作吗?”

“这样的日子即将来临,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

Miso Robotics公司也曾推出汉堡包机器人Fli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