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两周前,用户u/Ihatesmokealarms在Reddit的r/mildlyinfuriating发文,声称他在YouTube浏览4K视频(2160p)时,发现权限被锁定在Premium订阅。

从该用户分享的截图可见,在你更改分辨率的菜单中的2160p分辨率的下方有了一行字。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截图似乎是来自一名用户,而在该主题中的其他YouTube用户,包括我,似乎都没有遇到这种限制。

当看到只有一个人在投诉某个问题时,你应该谨慎对待,因为有人会为了在网络引起话题而修图,修图也不是件太难的事情。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然而,通过观察YouTube的一些竞争对手,并探索YouTube是否会做这样的事情是很有趣的。

Premium是YouTube的月度订阅配套,收费为每月17令吉90仙。Premium配套用户将能享有无广告的YouTube视频、能够在后台播放YouTube视频、离线下载,甚至能享有YouTube Music Premium。

Advertisement

YouTube也推出家庭和学生配套,以降低每位客户的订阅费用。

迄今为止,YouTube并没有限制免费用户的视频质量,这意味着,无论你是否是Premium配套用户,你仍然能够以全分辨率观看创作者创作的视频,这与NetflixSpotify等订阅服务不同。

只有Netflix和Spotify的订阅用户,才能享有素质最好的视频与音频,这迫使免费用户只能欣赏较低素质的呈现或选择升级服务。

这意味着YouTube是有可能会做这样的事情,因为事实上,市场上的其他参与者也曾做过这样的事情。

但是,YouTube与Netflix略有不同,Netflix的大部分内容都是依靠大预算制作和成熟的电视节目。

YouTube仍然是许多创作者发布视频的平台,正因为如此,我认为它拥有最“热情”的粉丝。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我认为,YouTube最近的广告状况已经相当令人难以忍受。我在看YouTube时,经常会遇到很长但不可跳过的广告,或多个短的不可跳过的广告。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但最糟糕的是,这些广告出现在我认为是超级可疑的应用程序和服务。

我不认为此变化会对我带来太大影响,因为我大部分视频都是用1080p观看的,除非是为了工作需要。

在使用1080p的情况下,我的电脑受到的影响较少,所以我可以在我的主显示器上玩游戏或做其他事情时,让我的第二台显示器播放我想要的任何视频。如果我们谈的是手机,我认为所带来的影响会小得多。

唯一担心的是,它的变化会去到哪里?今天可能是4K,但谁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发生多大的变化?

只有Netflix的高级用户(收费为每月55令吉)才能观看4K视频。

即使是标准配套(收费为每月45令吉),你的视频分辨率的上限是1080p。

【原文:Soyacincau- Rory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