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脸书母公司Meta创办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布,从这个星期起将在WhatsApp推出全新Call Links功能。

该功能让用户仅需分享一个链接即可开始通话,但我不知道WhatsApp要如何确保通话安全,同时防止有不法之徒以欺诈的方式获取链接。

Advertisement

朱克伯格写道:“我们从本周起在WhatsApp推出Call Links,这样当你分享链接后,其他人点击即可开始通话,而且我们还在测试最多可容纳32人的安全加密视频通话。”

从本周开始,Call Links可用于音频和视频呼叫,它将成为Zoom或Google Meet的替代方案,对于大马用户而言可说是非常方便,因为大部分人都在使用WhatsApp。

Advertisement

全新的功能用户必须安装WhatsApp才能使用,它同步开放安卓(Android)和苹果(iOS)用户,如果你还没看到该功能,它应该会过几天就会出现。

虽然Call Links看起来很方便和简单使用,但还是有一个问题,就是该链接可以转发给任何人,所以用起来还是不太安全,假设你启动Call Links后将链接发送给几个人,拥有链接者是可以将它转发给其他人,以此类推。

Advertisement

朱克伯格提及,WhatsApp刚开始测试最多32人的安全加密视频通话,WhatsApp不是应该先优先处理通话安全吗?

截至目前,我和其他同事还没用过这个新功能,如果你已有Call Links功能,请让我们知道,如果有任何安全疑虑也欢迎告诉我们。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Soya 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