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苹果(Apple)Mac用户与iPhone和iPad无缝连接?好消息!英特尔(Intel)正通过Unison为个人电脑(PC)带来无缝连接功能。

这项无缝连接功能将出现在英特尔Evo系列笔记本电脑上,与新的第13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一起发布,它允许用户将个人电脑与安卓(Android)和苹果(iOS)设备连接。

Advertisement

当有了Unison,用户可以拨打电话、接收通知、传输文件和照片,以及发送和接收文本信息。

根据《The Verge》报导,与安卓用户相比,iOS用户的功能略有不同,当中缺乏更高级的信息传输功能,比如多方信息传送(multiparty messaging)。

Advertisement

该报导还说,第三方应用程序的通知功能也会有所不同,这还是要取决于应用程序是安卓还是iOS版本。

Advertisement

这是一个简单的连接过程,它通过在谷歌应用商店或苹果应用商店提供的Unison应用程序将使两台设备无缝连接。

Unison也是英特尔去年底向屏幕复制开发商Screenovate收购的软件,它利用本地WiFi网络、蓝牙和蓝牙低能耗(BLE)连接。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该应用程序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微软商店推出,适用于搭载第12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部分的宏碁(Acer)、惠普(HP)和联想(Lenovo)笔记本电脑,至于第13代的机型则在明年推出,而你的设备必须更新至Windows 11 22H2,还有至少是Android 9或iOS 15才能兼容。

无论如何,制造商和开发商一直以来试图效仿苹果的多设备整合,谷歌也曾在2020年为安卓设备增设Nearby Share功能,这比AirDrop首次亮相迟了长达9年,还有三星已经将旗下的电脑和手机相互同步,但这次似乎是在跨平台第一次携手合作,用户无需被“绑定”在同一个制造商。

Soya 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