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苹果公司(Apple)首席执行员库克(Tim Cook)参观了位于巴特西发电站(Battersea Power Station)的伦敦新总部,而且还在推特让大家先睹为快。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座已退役的煤电站,由马来西亚财团修复重建及开发。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根据库克的推文指出,苹果公司迫不及待地想在明年初于巴特西发电站开设新办公室。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这是对这个令人难以置信城市的致敬,同时还反映出苹果在英国未来的承诺。”

Advertisement

根据《标准晚报》(Evening Standard)报导,库克还说:“40多年来,苹果公司一直是伦敦社区的一部分,我们很高兴将部分团队聚集在历史悠久的巴特西发电站。”

他续说:“这个建筑物曾是伦敦大部分地区的能源来源,它所经历的转变对伦敦的过去的尊重和未来的欢庆,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其中一部分。”

Advertisement

早在2016年,有报导称,苹果公司将迁入巴特西发电站,它将容纳大约1400名员工,占地面积为50万平方尺,这是苹果公司在美国以外最大规模的办公室之一。

巴特西发电站由Sime DarbySP SetiaEPF所拥有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目前,经过修复和提升后,巴特西发电站将在今年10月14日起开放

该发电站于1933年首次启用,有两个烟囱,随后又再开发第二阶段,使整个结构增加两个烟囱。

据说,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砖砌建筑之一,随后在1975年退役,被闲置长达30年。

在20世纪50年代(1950s)的高峰期 ,它每周燃烧1万吨煤,生产509MW的电力,占伦敦电力需求的20%。

在2012年,由实达集团(SP Setia)、森那美(Sime Darby)和雇员公积金局(EPF)组成的财团,以4亿英镑(约19.7亿令吉)收购巴特西发电站。

该项目由巴特西项目控股有限公司(Battersea Project Holding Company Limited )负责管理,其中森那美和实达集团各拥有40%的股份,雇员公积金局则拥有其余20%股份。

在2019年,国民投资公司(PNB)和雇员公积金局完成对巴特西电站二期商业资产的收购,这被称为是英国最昂贵的交易,价值15.8亿英镑(约85.1亿令吉)。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重建项目占地42亩(超过800万平方尺),包括住宅、商店、酒吧、餐厅、咖啡馆、办公室和超过19亩的公共空间。

我们回到大马,据了解,苹果公司正在计划在吉隆坡开设第一家苹果商店。

根据《The Edge》去年报导,我国首家官方苹果商店将坐落在The Exchange TRX,最早会在今年开业。

最近,苹果公司似乎对大马市场非常重视,除了iPhone 14很快在本地上市,当局还在大马引入Apple Pay功能,让大马成为新加坡之后第二个获得Apple Pay的国家。

资料来源2图片来源Soya 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