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Windows 11于去年6月首次亮相,但直到10月用户才能完全下载和使用新的操作系统。

现在,随着我们接近该系统“正式可用”的一周年,微软宣布了Windows 11的第一次重大更新,为操作系统带来新功能和调整。

Advertisement

微软Windows和设备首席产品总监帕诺斯(Panos Panay)表示,这个名为“Windows 11 2022 Update”的更新已向190多个国家的用户推出。

帕诺斯表示,这次更新重点是在4个具体领域改进Windows 11,即让每个人都能更轻松和安全地使用电脑;赋能用户,释放更强生产力;让Windows成为连接、创造和娱乐的绝佳平台;以及为工作领域赋予更强的安全性、高效管理和灵活性。

Advertisement

他还说,使用Windows的人比以前更多,且Windows 11是有史以来最常用和最受喜爱的版本。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在这次更新中,“Start”菜单将会获得更新、改进的搜索功能、Widgets部分有更多的本地和时事报导,以及文件资源管理器可使用标签页(Tabs),可让你在整理文件时,无需同时打开5个不同的文件资源管理器窗口。

Advertisement

此外,帕诺斯表示,几乎每5名用户中就有一人使用无障碍功能,因此微软在更新中带来了更多无障碍功能,包括系统范围内的实时字幕、控制和导航的语音访问,以及Natural Voices for Narrator,这是一个在阅读时,能更好地反映自然语音,以获得 “听起来更愉快音频 “的工具。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最重要的是,还有一个新的Smart App控制功能,可提高系统的安全性,让你能放心下载任何内容。

这建立在6月发布的初期跨平台微软卫士(Microsoft Defender)应用基础上,该应用在你可能使用的各种设备中,提供简单的在线安全工具,并通过一个仪表板控制一切。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Windows 11还带来了Snap布局工具,这可能是我最喜欢和最常用的功能。

该功能基本上可让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更轻松地进行多任务处理,现在微软添加了改进的触摸导航,和将多个浏览器标签卡在一起的功能,惟这仅限于Microsoft Edge。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另一个以工作为中心的是新的专注功能,当你开启该功能,系统就会自动打开勿扰模式,静音通知和关闭任务栏图标。当处于专注模式时,时钟还会启动计时器,以帮助集中注意力,并提醒你休息。

Windows 11 2022 Update的另一个新功能是Windows Studio效果,旨在改善视频和音频通话体验,它具有几个由AI驱动的新相机和音频效果,以帮助用户在视讯会议期间,看起来和听起来更好。

这包括背景模糊、语音焦点噪音过滤器、眼神交流工具,以便与你交谈的人建立 “更好的联系”,以及自动取景,相机会在你移动时一直对准你。

我不确定这些新功能在入门级笔电上的效果如何,因为这些笔电通常都没有很好的集成网络摄像头,但随着用户升级到Windows 11 2022 Update,我们会发现更多关于它的信息。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其他很酷的新功能包括Clipchamp,一个新的内置视频编辑器,具有简单的功能和工具,以及对自动HDR和可变刷新率的改进,因此它可以在窗口模式下进行游戏时工作。

此外,允许安卓应用在Windows 11上运行的亚马逊Appstore预览版,现在将扩展到国际地区。照片应用程序也有所改进,微软将引入新的照片管理体验,并让你轻松备份到OneDrive。

欲自行获得Windows 11 2022 Update,可前往“设置”中的“Windows 更新”,然后点击“检查更新”即可。

如果目前没有可用更新,请不要担心,因为Windows将分批向用户推出。

你可点击这里查看帕诺斯在Windows部落格的完整文章,以了解更多Windows 11 2022 Update详情。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