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iPhone 14 Pro系列已在大马开放预购,预计周五(23日)开始有库存。

在四款新型号中,iPhone 14 Plus是苹果的全新型号,它配备更大的屏幕,但售价不像“Pro Max ”那样昂贵。

Advertisement

6.7英寸iPhone 14 Plus取代了之前的5.4英寸iPhone mini系列,从最近的报告来看,iPhone 14 Plus的预售情况不如预期那样好

看看iPhone 14系列,我们大概可以看出,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具备大屏幕的新iPhone,为何现在不是入手iPhone 14 Plus的好时机。

Advertisement

iPhone 14 Plus大马售价RM4699起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购买一部新的iPhone肯定是件昂贵的事情,而大马用户则需要花更多钱,拜通货膨胀和令吉疲软之故。

Advertisement

至截稿前,1美元兑换4令吉57仙,这是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iPhone 14 Plus共有128GB、256GB和512GB,它们的售价分别为4699令吉、5199令吉和6199令吉。

有别于其他iPhone 14型号,iPhone 14 Plus将于今年10月7日起开卖。

iPhone 14 Plus比iPhone 14 Pro Max便宜1100令吉,但目前有一款更好的大屏幕iPhone,只需多花50至150令吉。

购买iPhone 13 Pro Max享有巨大折扣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在推出iPhone 14系列后,苹果停产了几个型号,包括iPhone 11和iPhone 13 Pro系列。

然而,如果你有仔细观察,几个苹果授权经销商为了出售剩余的iPhone 13 Pro Max,决定给用户大折扣。

iPhone 13 Pro Max(128GB)的原价为5299令吉,现在在Machine购买,只需花4849令吉

也就是说你能享有450令吉折扣,在相同的储存容量的情况下,iPhone 13 Pro Max只比iPhone 14 Plus贵150令吉。

Machines也有售卖iPhone 13 Pro Max (512GB),售价为6249令吉,只比iPhone 14 Plus (512GB)贵了50令吉。如果你想要更多的储存空间,可以考虑它。

iPhone 13 Pro Max整体上比iPhone 14 Plus更好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只需多花50令吉至150令吉,就能享有性能表现更好的 iPhone 13 Pro Max。

iPhone 13 Pro Max没有采用铝,而是使用了更高级的不锈钢框架,握在手中时,给人的感觉更高级。

除此之外,iPhone 13 Pro Max配备了卓越的Super Retina XDR 屏幕、采用ProMotion技术,以及流畅的120Hz刷新率。

摄像镜头方面,iPhone 13 Pro Max后置三摄组合,包括一个具有3倍光学变焦的长焦摄像头,iPhone 14 Plus并没有该镜头。

由于iPhone 13 Pro Max是Pro型号,所以它支持ProRAW、ProRes视频录制,甚至能用来进行微距拍摄。

iPhone 13 Pro Max的屏幕亮度也更高,最高可达1000尼特,而iPhone 14 Plus的最大亮度为800尼特。

虽然iPhone 13 Pro Max是2021年的型号,但它搭载与iPhone 14 Plus相同的处理器。两者都搭载A15仿生芯片,具备6核CPU和5核GPU。

以防万一你不知道,只有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搭载A16仿生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4 Plus提供了一些iPhone 13 Pro Max没有的功能,包括新的碰撞检测功能,当你的iPhone检测到高冲击力的车祸时,它可以自动联系紧急服务。

此外,iPhone 14 Plus也具备升级版的自拍摄像镜头(带自动对焦)和新的光子引擎,能让你拍出具有更丰富细节和色彩的照片。

一开始,我们认为iPhone 14 Plus将具备更长的电池续航力,因为它采用标准的60Hz OLED屏幕。

有趣的是,iPhone 14系列的电池比iPhone 13 Pro Max来得小

苹果的规格表指出,iPhone 13 Pro Max能提供28小时的视频播放,这比iPhone 14 Plus多两小时。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果你不需要这么大的屏幕,又想省点钱,你可以考虑6.1英寸iPhone 13 Pro 128GB,它目前在Machine的售价为4449令吉,售完为止。

这比目前售价为4199令吉的iPhone 14(128GB)贵了250令吉。

如果你对iPhone 13 Pro系列感兴趣,你必须赶快行动,因为现在128GB版只剩阿尔卑斯山绿色。

你还是会买iPhone 14 Plus而不是iPhone 13 Pro Max吗?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原文:Soyacincau- 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