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用户指出,他们设备的相机有一个非常不寻常的问题。

他们指出,当我们在第三方应用程序中使用相机时,会出现抖动问题。

Advertisement

有些推特(Twitter)和TikTok用户指出,当你在TikTok和Snapchat等应用程序中启动相机功能时,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相机会不受控制地抖动。

更可怕的是它摇晃时发出的声音,因为它听起来真的像是光学图像稳定系统(传感器移位等)在撞击其相机外墙,产生刺耳的嗡嗡声。

Advertisement

你可以在这个TikTok帐号YouTuber Luke Miani的视频听见该声音。你甚至能在YouTube视频看到整个相机都在晃动。

Advertisement

说实话,这听起来有点吓人,尤其是当你在用户@Obeiidd的这条推文中,还能听到手机麦克风发出的声音。

有趣的是,报告指出,当你用iPhone的原生相机应用程序时,这个问题并不存在。

Advertisement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好吧,在苹果公司正式发表声明之前,这些几乎都是猜测,所以别太认真看待这些消息。

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最主要的升级是,都配备了升级的48MP相机传感器和第二代Sensor Shift图像稳定技术。

这个新的相机传感器与旧款iPhone的传统12MP相机系统有相当大的不同,你可以得到一堆新功能,如像素分层和一个花哨的新2倍长焦模式,基本上就是数码变焦。

包括48MP ProRAW拍摄在内的所有新功能,都令人感到兴奋,因为这意味着它能提供更多的分辨率、更多的细节,以及理论上更好的低光性能。

看起来在一个全新的相机系统下,你可能会遇到几个全新的相机问题。

该iPhone似乎与现有的任何软件兼容,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使用iPhone的摄像头。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安卓智能手机有个长期问题,当你在Snapchat或Instagram或TikTok等应用程序中使用它们时,你通过这些第三方应用程序相机得到的图像质量就无法像iPhone那样好。

即使安卓手机的摄像头绝对和iPhone的摄像头一样好,但当涉及到这些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时,你不会得到相同的体验。

这是因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很难适当优化他们的应用程序,使其与每一个安卓智能手机的原生相机应用程序一起工作。

这意味着这些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必须找到最低的共同点——保证能在任何安卓设备上都能 “工作”。

有些人认为,这是通过屏幕记录你的相机取景器看到的东西,这听起来很糟糕。我们知道,让手机摄像头表现好的大部分原因是图像处理而不是硬件。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iPhone从来没有这个问题,因为只有少数几款iPhone,而且它们都运行于几乎相同的软件。

但是,iPhone 14 Pro系列有一个全新的摄像头,以及一个全新的 “光子引擎”,旨在提高图像质量。

它还有一些功能,如超级防抖视频模式,能用在高动作序列中的极端视频。

这些都是新的功能,无论是从软件还是硬件的角度来看,造成有无数的可能性导致与现有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的兼容性问题。

尚不清楚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以及苹果会如何解决该问题。对已经预购这款手机的用户来说,你最好希望这是软件问题,可以通过更新来解决。

再次提醒,这其中有很多是猜测,所以别太认真,或者你可以跟我们分享你觉得它的问题出在哪里,但我觉得目前最靠谱的理论是这样

【原文:Soyacincau- Rory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