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 Daily于今年8月在脸书(Facebook)发布的一段视频被YouTuber 74 Gear审查并驳斥,他说Nas Daily提出的主张感觉像是TikTok的某人写的。

从74 Gear在YouTube的简历得知,他也是一名波音747客机的飞机师。他制作一部17分钟的视频,并解释为什么Nas Daily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Advertisement

Nas Daily的说法

Advertisement

Nas Daily是一位具有争议性的内容创作者,之前引起几次争议,他制作了一个短视频解释“飞机云”(也称为凝结尾迹)会困住地球释放的热量,并导致全球暖化。

Advertisement

看起来他还与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合作制作了这段视频,因为他们在视频中,形容该航空公司是“英雄”。

阿提哈德航空机长米末卡塔拉诺( Mimmo Catalano)在视频中提到:“当飞机飞行时,它们在天空中留下了蒸汽和废气的混合气体。”

Advertisement

Nas Daily随后解释,问题在于这些蒸汽和废气,或称飞机云,它们在空中停留数小时甚至数天。

他说,“飞机云”困住热量并导致全球变暖。

他说:“这是阿提哈德航空正在做的事情! 在飞行前,飞机师和导航团队会查看大量的天气数据以避免风暴,但他们也会利用这些数据来避免寒冷和潮湿的空气。如何做到的呢?”

“通过简单地在(容易产生“飞机云”的区域)上方或下方几百公尺处飞行。这听起来很简单,但在这个过程中涉及大量的人工智能和计算。”

在视频中,阿提哈德航空的发言人还提到,仅在过去5个月,该公司就减少了5000吨的碳足迹。Nas Daily在视频的最后表示:“如果每家航空公司都这样做,我们可以降低全球暖化的速度。”

74 Gear怎么说

YouTuber兼飞机师74 Gear发布了一段视频,并驳斥了Nas Daily的视频。他在描述中写道,他 一直有兴趣看到人们想出保护环境的解决方案,但是Nas Daily的视频想法很糟糕。

Nas Daily指出“飞机云”可以在天空中停留数小时甚至数天,74 Gear表示,这个说法并不完全正确。

他解释,通常的情况是,“飞机云”会因为温度变化或风向转变而消散。

他说:“如果(Nas Daily的说法)是真的,繁忙的天空将被飞机云覆盖,因为它们将在那里逗留几天。”

74 Gear还提到了关于“飞机云”如何捕获热量并导致全球变暖的说法。虽然从技术方面来看,Nas Daily的说法可能是真实的,但“飞机云”其实只是天空中细小的东西,反正很快就会消散。

“下次你去星巴克的时候,当他们试图给你一个盖子时,你就说哦不,你会用自己的方式来让饮料保温。”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至于阿提哈德航空声称,他们将通过简单地在容易产生“飞机云”的地区上方或下方几百公尺处飞行 ,来对抗全球暖化,飞机师对此也有些担忧。

他说,温度不会总是停留在一个特定的范围内,所以飞机师不能只是告诉空中交通管制今天他们将在某个范围内飞行。

基本上,这样做可能意味着一架特定的飞机会离上面的另一架飞机太近。

74 Gear也针对Nas Daily在视频中提出的主张,做了详细的解释,你可以在YouTube观看。

他还建议,更好的减少碳足迹的方法是停止在其他国家购买东西,然后为它们支付运输费。

他表示,只要咬紧牙关,支付额外的费用,让东西在你住的地方附近制造,在当地做事......这将比让这些飞机在较低的高度飞行来得好。

燃烧更多的气体,以便在某物周围和外面飞行,这对我来说简直毫无意义。

去年,我们报导了Nas Daily引起的争议,当时该团队对一位福布斯名单上的人提出的 “无礼行为 ”做出回应。

该名单上的人声称,Nas Daily只对制作点击率高的内容感兴趣,他不在乎做出改变或揭示真正的问题。

【原文:Soyacincau-Dzamira Dzaf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