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所有使用WhatsApp的人可能都听过其桌面版“应用程序”,可让你在手机及电脑同步发送和接受信息;当然,你也能通过连接浏览器使用WhatsApp Web。

现在,WhatsApp桌面版将会有巨大的变化,从一个基于网络的桌面应用发展为成熟的电脑应用程序;惟目前仅限Windows系统。

Advertisement

正如WhatsApp解释,此举将会为用户体验带来更多优势;首先,将桌面版应用转为电脑原生应用可让用户在联系亲友方面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及速度。

同时,它们还针对桌面环境进行全新的优化设计,最大的变化是即使用户手机处于离线状态,仍可在电脑中接收通知和讯息。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若你想使用新的WhatsApp桌面应用,只需点击这里即可到Microsoft Windows商店下载;安装后,你仍需使用手机扫描电脑上的二维码登录。

一旦完成上述步骤,即使你的手机关机,亦可在电脑上正常使用WhatsApp;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户超过两周没使用手机,与该WhatsApp帐户关联的所有设备都将被登出。

Advertisement

最重要的是,iPhone用户将无法清除或删除链接设备上的聊天记录,且无法在链接设备上查看任何人的实时位置,也无法从 WhatsApp Web 发送带有链接预览的消息。

目前,WhatsApp也不支持用户使用未更新的手机版应用发送短讯。

遗憾的是,对于Mac用户而言,MacOS的原生桌面版WhatsApp仍在开发中;但你可加入其测试版,以提前尝试使用MacOS应用程序。又或者你可在这期间通过浏览器使用浏览器使用WhatsApp Web。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