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多数人都不喜欢广告;然而,苹果似乎打算忽略用户的意见,准备在自家设备和服务中投放更多广告。据悉,该公司正探索新途径推动付费内容,以实现广告业务的收入增长。

让人担心的是,该消息并非来自任何知名骇客,而是来自彭博社的分析师马克(Mark Gurman),他常准确地报导苹果产品未来走向,这意味“广告计划”很可能会实现。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苹果是在发布上一次财案报告时于电话会议上提出该上述计划;当时,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及首席财务长卢卡谈及疫情所带来的影响。

库克更表示,广告对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而言是一个伟大的 “发现 “工具。

Advertisement

另外,苹果广告平台副总裁托德希望通过大幅扩展业务,放眼将年收入从 40 亿美元(约178亿令吉)提高到数十亿美元;广告部要想赚更多钱,就需要更全面地覆盖。

Advertisement

马克认为,苹果将会把广告扩展到地图中的搜索结果,企业能通过付费在其中刊登广告,且已展开内部测试。

“这些广告还可能会出现在Books和Podcasts等APP,甚至较便宜的Apple TV+配套也有可能出现,类似Netflix 和 Disney+即将推出的产品。”

Advertisement

目前,苹果只在News APP的 Today 部分、Stocks和App Store中投放广告;他们已经计划将付费内容也放到App Store的Today标签上。

另一个具有讽刺意味的细节是,苹果广告系统使用来自其他服务和苹果账户中的数据,以决定向用户投放哪些广告,这似乎与苹果所宣称的用户隐私优先背道而驰。

去年,苹果通过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ATT) 功能限制其他公司的广告收入,该功能允许用户阻止其他应用程序和网站跟踪。Meta表示,脸书因ATT功能导致广告收入损失达100亿美元(约446亿令吉)。

更重要的是,苹果的广告不会再显示 “要求应用程序不要跟踪 “的提示,因为该公司说他们不会在其他公司的应用程序和网站上跟踪你,但却使用其他服务和用户的Apple ID来制作个性化广告。

需要注意的是,苹果确实允许你在设置中禁用这一功能,但它仍然会使用你的运营商、设备类型和你正在阅读的内容等数据。

《华尔街日报》周五的报导称,苹果的虚伪变得更加明显,据称在该公司与Facebook为敌前(2016年至2018年的某个时候),它想通过谈判从提升的帖子和订阅社交网络的 “无广告 “版本的销售中获得分成。

苹果显然认为,这些产品构成了应用内购买,它可从中赚取一定份额,但脸书显然坚持了自己的立场。

就上述消息,苹果现在需要做的,是向用户承诺即使额外投放广告,也会做到尊重用户隐私,而非说说而已。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