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推特上许多已获认证用户纷纷发现该平台出现诈骗信息;据悉,不法分子私信已获“蓝勾勾”的用户称,他们的认证可能会被永久删除,并促请他们点击可疑链接了解详情。

据Twitter Gaming内容合作负责人扎克(Zach Mazzotta)分享的截图显示,这些诈骗信息以让人信服的“案例ID(Case ID)开头”,然后则表示用户帐号被推特审查为“不真实认证”,并要求用户点击链接重新认证。

扎克在推文中写道:“提醒一下,推特客服支持部门永远不会以这样的方式帮助用户,为确保你的帐号安全请使用双重认证(2FA)。”

Advertisement

另一名已获蓝勾勾的用户也表示,他从一个经认证的推特帐号那里收到了一条类似的私信,甚至还要求他分享密码。

Advertisement

他在推文中写道:“如果你也收到类似私信,请分享截图并告诉其他人这是假消息,好让更多用户能够提防这类骗局;我几乎上当了,因为这是我关注的人。”

“我要感谢原公司的首席信息长提供的年度安全培训。”

Advertisement

另外,即使你不是已获认证用户,也不应该点击声称来自推特客服私信的链接;就如扎克所说,相关单位不会以这样的方式联系用户。这些诈骗集团越发聪明,他们会冒用已认证帐号让人信以为真。

此外,Instagram也出现类似骗局,诈骗集团会信息其他用户表示他们正在参赛,需要获得你的投票,又或者因需验证帐号,要他人点击链接以帮助完成认证。

在很多情况下,他们会使用你正关注的帐户,但实际上这些帐号已被骇客盗用。

虽然可能很难辨别真伪,但若仔细观察,诈骗集团使用的写作风格会有明显不同;同时,你可能会注意到,你不再是这个人的追随者,而且这个账户是私人的;一旦不确定真假,则不要点击任何可疑的链接。

这类网络钓鱼诈骗手法确实很常见,就连演员賽斯葛林(Seth Green)也是NFT骗局的受害者,导致他的NFT电视节目无法开播。

去年有报导称,大马民众在过去5年被网站骗局圈走高达22.3 亿令吉。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