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Astro将继续通过订阅付费方式提供2022年世界杯(FIFA World Cup)赛事,但大马人依旧可通过国营电视台(RTM)观看大部分的赛事。

这个由通讯及多媒体部管辖的电视台在周日(14日)宣布,将会成为世界杯官方广播机构,该赛事从11月21日起至12月19日在卡塔尔盛大举行。

Advertisement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指出,当局计划在64场比赛中转播其中41场,有27场是直播(包括总决赛),其余14场为延迟转播。

他说,这次将涉及130个小时的广播时间,该赛事将在RTM2、TV Okey和Sukan RTM频道播放,以及透过RTMKlik应用程序线上观看。

Advertisement

安努亚慕沙提及:“这次RTM将承担3250万令吉的转播成本,我希望各私人企业或其他单位可以和我们一起分担成本。”

这次共有6位主持人负责世界杯报导,包括Syafiq Asyraf、Rasdi Jumaat、Zackhi Suri、Jeed Zulkefli、Aizuddin Shah和Mohd Nazri Shukri。

Advertisement

此外,还有12位嘉宾主持人将在比赛期间提供赛事点评,包括前球员和国家教练。

安努亚慕沙指出,这种安排方式并不新鲜,自2002年世界杯以来,RTM一直在争取世界杯转播权,第一次获得转播权是在1974年,当时比赛德国举行。

另外国际足总(FIFA)在周五(12日)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比预定日期提前一天开打,开幕式是东道主卡塔尔对垒厄瓜多尔,将会在大马时间11月21日凌晨12时开球。

这个调整主要为了遵循东道主或者卫冕冠军参与世界杯揭幕战的传统,至于开幕式表演也提前一天,而不是之前所计划在前两场比赛后一天。

资料来源2图片来源Soya 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