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遏制骇客攻击,我国通讯及多媒体部(MCMC)将推出一个全新的应用程序

根据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指出,随着骇客活动越来越猖獗,该应用程可有效杜绝骇客活动。

Advertisement

他说,该应用程序可以用在国内注册的所有设备,然而,它可能是一个付费的应用程序,但该收费方式还未决定。

“如果要收费,我们将确保价格合理,而且适用于所有单位。”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我们正计划在不久后出国与应用程序拥有者会面,在我国推出这个应用程序前仍需要经过仔细的审核工作。”

Advertisement

他说:“我还要求马来西亚网络安全机构(CSM)对这个应用程序进行具体的研究,因为我国要推出应用程序前,还有几个重要问题需要认真审查。”

我们看回政府之前发布的应用程序素质,新的反骇客攻击应用程序还是会令人担忧,例如陆路交通局(JPJ)的eAduan应用程序本应有帮助,但却被隐藏在另一个应用程序。

另外,我们的同事Rory和Anep曾在拍摄视频时尝试乘搭大马公共交通工具,Anep坦言,Pulse应用程序的使用体验非常糟糕。

最近,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的Telegram账号被骇客攻击,当局还呼吁所有公众忽略该账号发出的信息。

无论如何,我们只希望反骇客攻击应用程序正式推出前,可以认真考量民众的忧虑。

正如我们所知,根本无法透过单一的应用程序来防止骇客攻击,网络安全和预防骇客攻击涉及多种因素,因为犯罪分子会采用网络钓鱼或社会工程(social engineering)方式,让受害者受掉入陷阱。

在我们等待的时候,为了保障安全,大家可以使用密码管理器,如Bitwarden或者谷歌密码管理器(Google Password Manager)。

另外还要确保所有服务和网站都使用独特且复杂的密码,在使用共享WiFi网络时,虚拟专用网络(VPN)应用程序可以对数据和流量进行加密。

大家不要随意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或者下载来历不明的APK文件,有一些恶意软件可以窃取用户的网上银行密码和一次性密码(OTP)。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Soya 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