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终于来到大马,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户可以使用该功能来进行非接触式支付。

如果你有一个兼容的苹果设备和一张支持Apple Pay的支付卡,现在就让你知道如何开始使用Apple Pay。

Advertisement

与Apple Pay兼容的设备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Apple Pay使用NFC(近场通讯)技术,你需要使用支持NFC的设备,如iPhone 6及以上的机型。

Advertisement

如果你打算使用Apple Watch,Apple Watch Series 1及以上版本都支持Apple Pay。

在大马支持Apple Pay的支付卡

Advertisement

至截稿前,大马银行(AmBank)、马来亚银行(Maybank)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发行的银行卡支持Apple Pay。

例如大马银行的信用卡能支持Apple Pay,而马来亚银行的信用卡、借记卡和预付卡支持Apple Pay。

大马用户如何将卡添加到Apple Walle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在使用Apple Pay之前,你必须将你的卡添加到iPhone的Apple Wallet,以下是你需要完成的步骤:

  1. 在你的iPhone上打开Wallet应用程序
  2. 点击右上角的 “+”图标
  3. 选择 “借记卡或信用卡”(Debit or Credit Card)
  4. 点选继续
  5. 扫描你的卡,或手动输入卡的详细资料
  6. 按照指示,以便能与你的银行进行核实工作。通常,它使用你的银行的OTP或用电话来验证。
  7. 一旦通过验证,该卡就会被添加到你的Apple Wallet。

如何将卡添加到Apple Watch?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果你用的是Apple Watch,你需要手动添加卡,而且需要进行另一个验证过程。以下是将支付卡添加到Apple Watch的步骤:

  1. 在你的iPhone上打开Watch应用程序
  2. 向下滚动并点击Wallet
  3. 你会看到已经被添加到iPhone的卡的列表,点击ADD来将卡添加到你的Apple Watch
  4. 你将被要求输入你的卡的安全代码(CVV)。你的银行会要求你进行额外的验证过程
  5. 一旦完成,你的支付卡就可以在你的Apple Watch上使用

如何在商店使用Apple Pay?

使用Apple Pay进行非接触式交易,只需按两下即可,以下是使用该功能的方法:

支持Face ID的iPhone(iPhone X, XS, 11, 12, 13)

双击右边的电源按钮

支持Touch ID的iPhone(iPhone 6, 7, 8, SE)

双击主屏幕按钮

Apple Watch

双击侧边的按钮

与Samsung Pay类似,Apple Pay可以在目前接受Visa PayWave或Mastercard PayPass支付的任何支持NFC的支付终端上使用。

你的交易是安全的,因为你在进行每次交易前,都会使用Face ID或Touch ID。

这意味着如果你的iPhone丢失或被偷,除了你,没有人可以进行支付。

如果你用的是Apple Watch,你不需要进行进一步的验证,因为当你戴上它时,Apple Watch已经被验证了。

如果你脱掉Apple Watch,它将自动锁住并关闭Apple Pay。

你每次戴上Apple Watch时,你都需要使用你的Face ID、Touch ID或密码进行一次性的验证。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除了实体店,有些应用程序和网站也支持Apple Pay。

只要看到结账页面上的Apple Pay标志,你就可以通过双击电源按钮或主屏幕按钮来付款。

Apple Pay不仅让用户能更无缝地进行网上支付,而且更加安全。授权的应用程序和网站只收到一个动态安全代码,而不是你的信用卡资料。

欢迎已经使用Apple Pay的民众,留言告诉我们你的使用心得。

【原文:Soyacincau- 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