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08/08/2022 14:00】大马银行( AmBank)已经撤下Apple Pay网站,包括嵌入的视频,并表示他们搞错了。

===

Advertisement

早前,有网民注意到iPhone中的Shopee添加了Apple Pay支付选项,以及有人在明讯(Maxis)服务中心看见接受Apple Pay支付的牌子,似乎暗示着该功能即将推出。

现在终于有答案了,大马银行今天推出Apple Pay网站,这意味着苹果的非接触式支付服务终于来到大马了。

Advertisement

该网站甚至包括两个(目前未列出)的YouTube视频,该视频的内容是解释如何用Apple Pay来付款。

Advertisement

你将需要注意Apple Pay和EMV非接触式支付(即 “波浪”符号)的标志。

如果你的iPhone或Apple Watch支持Apple Pay,你可以轻轻地点击它们,然后使用Face ID、Touch ID或你的密码来进行验证。

Advertisement

根据该网站,大马银行表示,在使用Apple Pay付款时,没有信用额度限制,一般上,我们在使用非接触式卡来付款时,每次只能花250令吉,或者每天只能花750令吉。

iPhone、iPad或Mac用户使用Apple Pay来付款,也没有任何限制。当然,你实际能花多少钱要看你的大马银行卡的授权信用额度。

为了让用户加入这个行列,该公司为用户的第一次交易提供50令吉的现金回扣(奇怪的是仅限于20令吉),而苹果设备用户使用 AmBank信用卡/-i(最低花费为849令吉)来进行首次Apple Pay,则能获得50令吉的回扣。

上个月,推特(Twitter)出现一则据称是,大马银行宣布用户可以使用Apple Pay的SMS后,就一直有传言称Apple Pay即将登陆大马。

大马银行没有正面回应这件事,没有指控这条SMS是假的,而是表示他们将不会对这些谣言和猜测发表评论。

有人在上周发现Shopee应用程序新增Apple Pay支付选项,另外明讯服务中心摆着接受Apple Pay支付的牌子,今天的宣布证实了之前的传言都是真的。

在大马,iOS 15.6用户还不能使用Apple Pay,当你试图在Wallet应用程序添加一张卡时,你会收到提示(可选择“取消”或“了解更多”):

要将卡、钥匙、门票和通行证添加到Wallet,请在应用程序、电邮和网站上寻找“添加到钱包”(Add to Wallet)的按钮。

然而,软件即将被更新(可能是15.6.1),届时可能会添加Apple Pay。这很可能是iOS 16在下个月推出之前的最后一次更新。

感谢Dian Bato和Siang Xi在我们的RKMD脸书小组中提供的提示。

【原文:Soyacincau- Jonathan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