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多前,大马Socar推出了Trevo,一个类似于Airbnb的平台,人们可在短期内将汽车出租给他人;然而,一位Trevo用户声称,他在使用该平台出租汽车时遭遇了汽车“失去踪影”的噩梦。

事主诺阿占在推特上表示,他是在社交媒体上看到Trevo好评如潮后,决定尝试将他的Toyota Alphard放到该平台出租。

Advertisement

对于让别人使用自己的车,他还是保持着谨慎的态度,因此拒绝了为期3天的租借请求,随后他在6月29日下午3时再次接到为期1天的出租订单,从当天的晚上8时30分到隔天晚上8时30分。

Advertisement

由于只租借1天,因此诺阿占便接受了这笔订单,Trevo 的一名员工便前往他家中取车,并将车子交给租借的用户。

Advertisement

惟到了还车的时候,去取车的 Trevo 员工告诉事主,客户告诉他们会自己还车。

感觉到不对劲的诺阿占便联系Trevo客服部门,但后者却告诉他,该客户已把车交给了他的一个朋友。

Advertisement

夸张的是该友人将事主的车子驾到了万津,因此他决定亲自给客户发信息,却发现他大多在回避他的问题。

由于到了隔天车子仍下落不明,因此诺阿占决定向警方报案,但警方告诉他,因为涉及Trevo,其案件需先交由商业犯罪部门处理。

他还被告知,他的保险不包括汽车丢失,因为这并不包括涉及在Trevo上出租汽车的事件,这让诺阿占大吃一惊,他表示,Trevo的常见问题部分从未提及这一点。

更糟糕的是,当Trevo带来关于拿走汽车的客户的文件时,他发现Trevo的验证过程非常草率。

据称,尽管该用户发送了一张戴着深色墨镜的照片,并且使用了另一个人的身份证,但其帐号还是成功通过验证。

诺阿占还声称,他找发现另一名Trevo用户在出租了Toyota Hiace,也出现类似情况,而且也是同一个身份证。

目前,诺阿占的汽车依然没有任何消息,但Trevo已经针对此事联络了他,并承诺将和警方合作解决事件;该平台也暂时为他提供车辆。

诺阿占透露,如果Trevo无法找回他的Toyota Alphard,前者将会提供赔偿。

Trevo在推特上回复诺阿占的推文写道:

“我们对此深感抱歉,并已与事主取得联系以提供帮助和更进;我们还与警方合作并进行调查,以通过我们的 SOP 解决此案,以确保为车主提供充分保护。”

我们也与Trevo联系以进一步了解此事,并在他们发布正式声明时更进此报导。

同时若你看到诺阿占的白色Toyota Alphard(车牌:VHL 805),请拨打 +6019-507 8005 与他联系。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