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讯(Maxis)最近发生重大服务中断后,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消费人论坛(Consumer Forum of Malaysia,简称CFM)再次呼吁制定赔偿指南,以保护消费者。

这是为了确保付费客户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道歉和象征性的赔偿。

Advertisement

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消费人论坛主席莫哈末拉兹拉表示,消费者越来越依赖科技来与其他人保持联系,任何服务中断都将对他们的生活带来重大影响。

他说,居家工作的民众、上网课的学生、迫切需要回复信息的人,甚至试图在收费站付款的人,都在电讯公司服务发生中断时,发现自己陷入困境。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许多人不仅面临了生活上的不方便,而且还遭受了实际损失,他们理应得到赔偿。

Advertisement

一般上,如果一家电讯公司面临服务中断,受影响的客户将获得几小时的免费发短讯免费数据

他说,与所遭受的损失相比,让客户免费发短讯是微不足道的,而给免费数据对使用无限数据配套的用户来说,没有什么区别。

Advertisement

虽然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有服务质量强制标准,但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消费人论坛希望他们推动的不仅仅是监管行动,而是能给予处于不利地位的消费者赔偿。

莫哈末拉兹拉提到,在一些司法管辖区,这可能涉及与消费者损失有关的赔偿。

他说,这可以作为相关利益者之间讨论的起点。

他表示,CFM有信心通过赔偿指南,该组织所收到的投诉数量将减少,以及能更快地解决问题。

他认为,一个为适当及合理的赔偿提供指导的框架,将有利于参与投诉管理的所有各方,为解决问题提供明确和一致的基础。

上周四(6月30日)上午,大多数巴生谷的明讯用户,要么卡在“EDGE”的连接状态,要么他们的手机出现 “无信号”。

明讯在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恢复该服务,他们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他们的最新消息。

明讯没有详细说明导致服务中断的原因,他们也没有向用户提供任何形式的补偿。

此前,有电讯公司因为服务中断,而向客户提供一些免费数据或通话时间,以补偿他们。

一些供应商,如马电讯(Telekom Malaysia),已经采取了举措,为Unifi提供了24小时的服务保证

如果马电讯无法在发出服务票据后的24小时内恢复连接,受影响的客户将获得50令吉的账单回扣。

【原文:Soyacincau-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