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庆祝美国国庆日,谷歌(Google)用烟花动画照亮其页面和美国国旗的图像。

这似乎是一个无害的功能,但有些美国推特用户指出,烟花动画出现在他们的热门新闻页面,该页面显示了最近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的新闻

Advertisement

最近,在芝加哥北郊发生了大规模枪击事件,用户却能在该新闻版面上看到烟花的动画,这似乎会让人觉得这做法并不合适。

Advertisement

枪击事件发生在美国国庆日游行期间,造成6人死亡,20多人被送进医院。

Advertisement

我在谷歌搜索美国国庆日后,并没有看到烟花的动画。我搜索到的结果是维基百科对美国国庆日的解释,以及有关最近芝加哥大规模枪击事件的一些视频。

顺带一提,美国之所以庆祝7月4日,是因为它是大陆会议(Continental Congress)在1776年通过《独立宣言》的日子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许多美国人因为几个原因,包括6月24日最高法院对堕胎的裁决、美国儿童对枪击事件的担心、美国是世界上监禁率最高的国家等,而不再那么爱自己的国家。

随着不断出现大规模枪击事件的报导,美国人不再爱国也是合理的。

一位推特用户指出,即使你想输入其他东西,该动画也会一直出现。因此,如果你想查询大规模枪击事件,动画仍然会继续播放,这让他觉得有些反胃。

另一名推特用户写道,在搜索“7月4日”的时候,谷歌的烟花动画和美国国旗真的能很好地说明了事情是多么可怕。

【原文:Soyacincau-Dzamira Dzaf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