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宣布,旗下的即时通讯、视频通话软件“环聊(Hangouts)”将于今年11月停止服务,同时用户可将Hangouts的聊天记录及资料,选择转移至Gmail或Google Chat。

Google Hangouts在2013年开始上线,是谷歌开发的文字、即时通话的软体,功能与LINE、Messenger类似,用户可通过Hangouts与朋友聊天、视讯等等。

Advertisement

2017年,谷歌就推出了Google Meet和Google Chat,由于功能与Hangouts重叠,因此Google打算在2022年结束前将Hangouts停用,以Google Meet和Google Chat取代。

-摘自网络-
-摘自网络-

Advertisement

Google Hangouts用户会发现从今天开始,谷歌会要求用户将手机中的聊天记录、资料转移到Gmail或Google Chat当中,用户可以继续在Google Chat或Gmail中与朋友联络。

Advertisement

另外,从今年7月起,Google Chat也可以在Gmail中使用,Gmail中会新增Google Chat的介面,用户可以用电脑使用Google Chat,不再限于手机。

早在2019年谷歌就已计划把Hangouts淘汰,直到今年3月才正式退出Google Workspace。

Advertisement

而Hangouts将在今年11月完全停用,届时还没完成转移的用户,系统会自动转换到Google Chat中,但不保证所有的资料、纪录都有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