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周五(24日)发文告表示,由于宽频服务未达标,因此该委会已向U Moblie、数码网络(Digi)和天地通(Celcom)三家电讯公司发出警告。

MCMC称,他们是根据收到的宽频相关投诉,在全国3038个地点进行检测。

Advertisement

在3038个地点中,MCMC已向Celcom、U Mobile和Digi发出三项委员会指令,原因是它们未能达到宽频服务标准,也未能提高浮罗交怡多个地点的服务质量,其中包当地的高速公路和一些旅游热点。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若电讯公司再度未符合委员会要求的宽频服务质量标准,将可根据《通信和多媒体法》第 109 条,判罚高达2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MCMC说:“审核流程属例行工作,以用于监控电讯公司所提供的宽频的服务质量。”

该委会还表示,他们会增添设备并部署审核小组,将全国原有的6个审核小组增添至14个,加强执行服务质量强制标准的审查程序,并在各州署设立检测点。

上周,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表示,MCMC必须加强监管,审查电讯公司的表现。

他说,他希望MCMC为整个国家进行自己的测绘,而不是依赖电讯公司自己的报告。

“MCMC应该比较性能结果,因为仍有居民抱怨电讯公司的服务不佳。”

安努亚慕沙补充,马来西亚的电讯公司正在赚取巨额利润。

“赚取利润没有错,但他们也应该回过头来投资解决公众面临的连接问题,因为有的人为了获取讯号而爬树和爬山。”

去年,当局修订了强制性服务质量标准(MSQoS),要求电讯公司在90%的情况下提供2.5Mbps的无线宽频和25Mbps的固定无线接入的强制性速度。在修订之前,移动的强制性标准为80%的时间提供650kbps。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