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主演过《黑客帝国》(The Matrix )的好莱坞男星基努里维斯(Keanu Reeves)被问及他对非同质化代币(NFT)的看法时,当时他大笑了出来

不过,他现在宣布,他与搭档亚历山德拉格兰特(Alexandra Grant)加入与NFT有关的计划

Advertisement

基努里维斯发声明表示:“我很荣幸能够与亚历山德拉格兰特和Non-Fungible Labs合作,成为Futureverse基金会的顾问,并为非凡项目和机会提供支持,以支持全球的艺术家和创作者。”

亚历山德拉格兰特是一名艺术家,她的作品在许多国家展览过。她也是Futureverse基金会的顾问,并在视频中解释这个计划的宗旨。

Advertisement

在视频中,她谈到如何利用NFT将艺术家带入新的商业领域。他们的目标是在建立一个任何人都可以在开放、丰富和多样化的世界中进入和创造的元宇宙。

Advertisement

该倡议的第一笔慈善捐款为10万欧元,他们将这笔捐款给了艺术史学家娜娜欧佛利亚塔(Nana Oforiatta Ayim),以帮助她在威尼斯的国际艺术展上举办加纳的展览。

亚历山德拉格兰特说:“对每位艺术家和艺术非营利组织来说,获得资金是一项挑战。与Non-Fungible Labs团队一起为艺术慈善事业设想新的模式,在数码和现实领域都能产生持久的影响,这是我做过最令人兴奋的项目之一,而且它已经产生了正面的影响。”

Advertisement

“我们的创意将出现在现实和数码之间,我们有责任让更多的人进到这个创意空间。”

基努里维斯是位著名演员,之前在被问及对NFT的看法时,他当着记者的面笑了起来

他说,即使NFT不能被复制,但也可以很容易被再生产。

你可能不太熟悉NFT,它是非同质化代币,你需要加密货币才能购买它们。

它们是你在其他地方无法得到的独一无二的物品,但从技术上讲(特别是如果NFT只是jpegs或视频),人们仍然可以拥有它们的副本。欲知更多详情,可以阅读我之前的报导

然而,NFT在艺术界很受欢迎,因为比起传统的出售艺术品的方式,他们透过NFT出售自己的作品,将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NFT也可以用于慈善事业,所以基努里维斯与搭档一起进行与NFT有关的计划,是件有意义的事,只是,他这么快就改变了自己对NFT的看法,这太有意思了。

甚至有推特用户问该基金会,他们是如何看待基努里维斯改变对NFT的看法。该基金会表示:“不仅是对NFT的看法。”

【原文:Soyacincau- Dzamira Dzaf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