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将推出“自动验证”(Automatic Verification)功能,让你不需要透过“验证码”(CAPTCHA)来向网站证明你不是机器人。

iOS 16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届时用户就能使用该功能。

Advertisement

CAPTCHA是“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的缩写,基本上,这是一种挑战——回应测试,网站透过这项测试来确定用户是否是人类。

在做这个测试时,你需要从一个扭曲的图像看见正确的单词,并输入答案。

Advertisement

我们知道自己不是机器人,但有时候在进行验证码测试时,会遇到问题。试图让其他机器人相信我们不是机器人,这感觉也有点滑稽。

Advertisement

约翰穆兰尼(John Mulaney)曾发布有趣的影片,该影片解释了这种荒谬的情况。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有了iOS 16的自动验证功能,使用内容交付网络Fastly和Cloudflare来防御垃圾邮件的网站,应该能够利用该系统,不再向你展示那么多验证码。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苹果表示:“该系统将为用户提供更快的登录或创建帐号方式,与验证码相比,改善了用户的隐私和可访问性。”

你能在“Settings”应用程序中的Apple ID>Password & Security>Automatic Verification找到该功能。

开启该功能后,苹果公司的系统会验证设备和Apple ID帐号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并向应用程序或网站发出“Private Access Token”。

然后,你就可以用Face ID、Touch ID或你的PIN码登录或注册这些网站,而不需要输入混乱的字母和数字,以进行验证码测试。

苹果表示,Private Access Tokens是强大的替代方案,它可以帮助你识别来自合法设备和人员的HTTP请求,并且不会泄漏他们的身份或个人信息。

至于隐私问题,苹果公司坚持认为,你的手机或电脑不会发送个人数据(如你的电邮或电话号码),而你的Apple ID则被用来证明你是一个真实的人。

如果你想知道安卓是否也在研究这样的东西,你可能会很幸运。

谷歌(Google)大约在两年前在Chrome浏览器建立了类似的系统,所以他们很可能很快为安卓用户推出类似的系统。

【原文:Soyacincau- Dzamira Dzafri】